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范七】等风也等你(6000+一发完)

OOC范七

摄影师笔VS电台主持人七

祝崽崽和菠萝电台节目顺利

LOVE LOVE


合集:依旧是写完才想起来要加上的合集



崔荣宰每天醒过来都要摸摸身边的位置有没有温度。


是不是自己的爱人回来过。


已经失望了不知道多少次的他,只能忍着困意拿起手机从微信刷到微博,最后在豆瓣上看着林在范两个小时前刚更新的动态。


“出没于无人问津的地带,在恶劣的环境下保持血性。”


崔荣宰盯着那张背着光的配图,悄悄的脑补着林在范的眉眼。


不过于平直,尾端微微弯折的眉,曾经被自己用手描摹过很多遍。


那时的林在范轻轻的靠着自己的背,轻薄的笔记本电脑搁在他的腹部,双手飞快地敲着字。


“荣宰啊,等哥把这个稿子写完,就带你出去吃大餐。”


那时的自己在做什么呢?


以为自己是被上天眷顾的宠儿,是游子永远的港湾,是永远住在林在范心里的人。


那时的他刷着林在范的微博,心里偷偷的想着,你们只能看见他精心构图过得美景,美得就像电脑桌面,千篇一律。


但是我知道这个人,第一次用手抓这饭吃的油光满面的模样。


也知道他坐在满是尘土的车前盖上凹造型,一笑就露出一整排牙,在有些晒黑的肤色下衬得特别白。


如今的自己,也不知道在这个没有一丝人气儿的房子里住了多久了。


崔荣宰把手机扔到一边,即使自己现在应该气冲冲的打一个电话去质问林在范为什么不回自己的信息也不给自己打电话报平安。


他应该还在睡,等会儿再说吧。


弦是什么时候断的呢,大概是崔荣宰中午休息的时候刷着林在范的微博,下面有一条林在范的新鲜回复。


“下一站,青海湖。”


突然嘴里正在嚼着的东西都变了味。


明明是王嘉尔推荐的双倍芝士加火腿三明治,在微波炉里加热了之后,浓稠甜腻的芝士浸透到上下两边的吐司里,十分美味。


崔荣宰感觉自己身上的某个零件可能出现了故障,顺手把吃了一半的午饭扔进了垃圾桶里。


青海湖的景色自己是看不到了,因为那个名字连着自己手机里的所有联系方式,都通通delete了。


崔荣宰跟台里请了个长假,回家收拾完东西就离开了这个曾经在自己心里有着温暖光芒的地方。


家,好像自己再也没有了。


林在范发现自己再也联系不上崔荣宰的时候,事情好像已经发展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微信早就被拉黑,不管怎么发信息也都是刺眼的红色感叹号。


电话打过去也是无止尽的忙音。


在微博上凭着记忆搜着崔荣宰的微博,却发现这个好像永远站在自己身后的人双向取关了自己,改了昵称换了头像离开了自己的生活。


匆匆采完风带着伴手礼回家的林在范,没想到自己一进门就收了这么一份大礼。


家里的所有东西,都不多不少的少了一半。


林在范走进卫生间打开水龙头,用凉水泼了泼自己的脸,一抬头就看见浅绿色的牙刷杯里孤零零的插着一支鹅黄色的牙刷。


还记得两个人刚搬到一起住的时候,崔荣宰拉着林在范逛超市,选了两只看牙刷,一只是红色的,一只是蓝色的。


“自古红蓝出cp。”崔荣宰一边把牙刷往购物车里扔,一边说着林在范听不懂的话。


回家之后自己自然是占了蓝色的那只,崔荣宰闹了半天不成功,也就选了剩下的那只红的的用了起来。


“这么不愿意,怎么不买两支蓝色的呢?”林在范和崔荣宰并排站在镜子前刷着牙,林在范含着一口泡沫含糊不清的问着。


崔荣宰不回答,只是可爱的皱了皱鼻子。


后来自己去济南的时候,刚到青旅安顿好打开行李箱,就看见一只蓝色的牙刷被保鲜膜袋包好塞在行李箱的角落里。


两个人一起站在洗漱台前的画面就自动跳进了自己的脑海。


还有,某个长也长不大的小朋友半夜偷偷往自己箱子里塞东西的场景。


林在范突然想起,那只牙刷被自己不小心剩在了某个宾馆的洗手台前。


或许那个时候,自己也就失去了那份无微不至独自欢喜的心意。


林在范窝在没有了崔荣宰的小房子里呆了三天,催不到稿子的金有谦终于忍不住准备上门搞事。


金有谦在来林在范家之前还在家做了一组俯卧撑,被bambam追问了半天,才说在范哥一回来荣宰哥总是迟到早退在家给他做吃的,这都三天了,在范哥肯定长胖了。


觉得催稿不易的金有谦拍了半个多小时的门,三次惊动了隔壁邻居之后,才终于等来了林在范给他开门。


刚走进门准备气势汹汹的催稿的金有谦看着林在范窝在沙发上抱着膝盖的模样,话到嘴边转了个弯儿,“在范哥,荣宰哥呢?”


直到金有谦把遮的严严实实的窗帘拉开,他才看清了林在范比前几天的照片里更加清瘦的脸。


像一棵失去生命的植物,干瘪,脆弱,风吹即倒。


金有谦没好意思催稿子,临走前磨磨蹭蹭的看着窝在沙发上一动不动的林在范。


“稿子我明天就发给你。”


林在范可能有太久没有开口说话了,嗓子哑的可怕。


“在范哥,你要记得好好吃饭。”金有谦留下这句话就带上了门走了出去。


房间里静悄悄的。


林在范听着客厅里的钟一秒一秒的走动着。


听着听着,仿佛时间都慢了下来。


原来荣宰就是这样一天天的等着自己。


林在范掏出手机,刚解锁屏幕就跳出低电量的提示,点进自己跟崔荣宰对话框。


“荣宰啊,你还好吗?”


“荣宰啊,吃饭了吗?”


“荣宰啊,你到哪里啦?”


虽然因为崔荣宰拉黑了自己,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没了,不管怎么徒劳的往下拉动刷新,都不会再跳出那些聊天记录。


林在范这才发现,以前在外面采风的时候,觉得可有可无的联系,原来都这么鲜活的存在在自己的记忆里。


或许荣宰就是坐着这里,怕冷的他会把赤着的脚努力的塞进沙发垫的缝隙里,然后捧着手机等待着自己的回应。


林在范想起自己在成都的一家民宿火锅店里跟一群刚认识的人喝着主人家自酿的桃花酒,觥筹交错间崔荣宰的电话来的不巧。


微醺的林在范接起电话,胡乱的说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继续加入到桌上气氛热烈的话题中。


旁边对林在范早有心意的小姑娘期期艾艾的开了口,询问刚才来电话的人是谁。


林在范捏着烟眯着眼,回忆着在家里等着他的崔荣宰。


然后这么说着。


“没有他,我不会不行,有了他,我会过得更好。”


原来酒后也不一定会吐真言,比如现在的林在范就觉得自己快死了。


原来,没有崔荣宰,林在范是真的不行。


那天喝得尽兴的林在范回旅馆就睡了,第二天早上起来刷微博才知道原来不远处的绵阳发生了地震。


那个时候的崔荣宰,被自己挂断电话的时候,应该像一盆凉水从头浇下一样吧。


林在范拿出放在包里一直没拿出来的单反,连接上了电脑导出存在内存卡上的照片。


林在范想起自己专心的修图的时候,崔荣宰总是黏在自己身边要抢自己的鼠标,有时候还会指着照片里可爱的女孩问自己,到底是谁比较好看。


虽然图上的小女孩儿叫雅丹,今年才七岁。


林在范捏了捏崔荣宰的鼻子,取笑道,“我可是答应了雅丹,下次去要带个好看的小哥哥给她看。”


崔荣宰娇气的低着头抠着手指,“我可是我们台的台柱子,轻易不能请假呢,我就在家等你回来就好了。”


然后两个人闹作一团。


崔荣宰的确很忙,好不容易从深夜档的点歌台主持人做到了下班高峰期的节目档主持人,没有什么特殊的情况是不能请假的。


林在范退出微信界面打开手机里的收音机app,调到了崔荣宰主持的那档节目。


“大家好,广告之后为你带来音乐推荐的依旧是你们的带班主持jackson。我刚刚在微信平台上看到有人问起獭獭的去向,这里要告诉大家一下,獭獭他生病了,但是今天跟我说好得差不多了,所以说不定最近就会回来继续在下班路上陪伴大家了。”


“下面要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首风格轻快的R&B曲……”


林在范看着自己手上因为没电而自动关机的手机,脑海里只回响着一句话,崔荣宰病了。


好不容易在箱子深处找到充电器,林在范打开手机第一件事就是给王嘉尔发微信。


正在做节目的王嘉尔没有回,林在范又联络上了段宜恩。


“没病,出去散心去了。”


“……”林在范听着段宜恩的回答,心里才稍稍放心。


“他……还好吗?”


“活蹦乱跳的出去散心了,你说好不好?”段宜恩这边双手不停的在键盘上敲着字,手机被他夹在肩膀和耳朵中间,“他在外面潇洒,嘉嘉一个人做两个小时的节目。”


“……”林在范被跟着王嘉尔混得越来越牙尖嘴利的段宜恩怼的说不出话,只能静静地握着手机在沙发边站着。


“你好自为之,我们没人知道荣宰去了哪儿,别去问嘉嘉了,他那儿没好话跟你说,你自己高兴就自己去找,不高兴就收拾你的包接着出去浪,谁爱惯着你谁惯着你。”


说完段宜恩就挂断了电话。


林在范把手机放在沙发沿上,拽过电脑看了看照片有没有导入完,他没生病,还好。


等到林在范把图片修的差不多了,已经到了晚上快十点。


几个小时前手机连震了几下,林在范不用看也知道是下了节目的王嘉尔发过来的信息。


拿起手机点开语音,王嘉尔带着怒意的声音就传了出来。


“无!可!奉!告!”


“你爱死哪儿死哪儿去,你要是敢来电台堵荣宰我打得你生活不能自理!”


“你继续去浪吧,大摄影师!”


三句语音听完,林在范捧着手机正好走到了厨房,打开碗柜看了看专门放速食的位置空空如也。


想起以前自己跟崔荣宰一起逛超市,小孩子撑着手站在购物车的轮子上摇摇晃晃的玩着,自己担惊受怕的环着他。


“呐,在范哥,你以前出去拍了照回来,在家都吃什么啊?”


“速食。”林在范一边回答一边用眼睛扫着两侧的货柜,看有没有什么是自己需要的。


“素食?这么养生吗?”小孩儿转过头来看他,正巧自己也回过头,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好像离得过分的近了。


近的能听到他隆隆作响的心跳,而起起伏伏的呼吸声。


“呀,你说的是这个速食吗!”崔荣宰慌忙回过头,就看见购物车里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林在范扔进去了几包方便面,“以后不许吃这个了。”


看着崔荣宰抱起几包泡面,然后从自己臂弯里钻出去,不一会儿又抱着几盒处理好的鸡肉回来,“在范哥,我回去做饭给你吃。”


从那之后林在范好像就不喜欢速食的味道了,每次坐在火车上闻着满车厢的泡面味,比起生理上的煎熬,心理上更是很想很想在厨房里忙上忙下的崔荣宰。


系着可爱的围裙举着铲子,探出头来问自己要加几勺辣椒的他。


关上碗柜,林在范又走到冰箱前,看着冰箱里一摞摞码好的保鲜盒。


遇见崔荣宰后就戒掉了烟的林在范突然很想抽支烟,拿上钥匙和手机就出了门。


在便利店买了最劣质的香烟,林在范举着一罐冰啤酒在马路边沿坐下,仰着头喝下一大口冰啤酒,凉意顺着咽喉到达胃部,激的他不禁打了个冷战。


过后,是一阵强烈的反胃感。


林在范就这样狼狈的在路边吐了个干净,泪水混合着汗水沿着面颊流下。


一如当初林在范和崔荣宰第一次见的时候。


那个时候林在范也是刚吐了一地,扶着柱子大口的喘着气,崔荣宰就这样背着书包闯进了林在范的人生。


他们相遇在唐古拉山脉的垭口。


火车刚停,拎着包的林在范就因为剧烈的高原反应晃着身子找支撑,手刚扶到柱子,一股强烈的反胃感就涌了上来。


扶着柱子吐完,非但没有觉得舒服,反而自己双腿失去了力量。


林在范感觉自己下一秒就能直接摔倒在自己的呕吐物上。


死了死了,死在这儿了。


谁知道就有个好心的小朋友赶着上来帮他。


崔荣宰先是伸手扶住了摇摇欲坠的林在范,然后把他背后沉重无比的背包卸了下来,接着又把自己的背包卸下来扔在脚边。


做完这一系列动作,崔荣宰觉得自己也像是死了一回了,缓缓的靠着墙站好,大口大口的呼吸了几口氧气稀薄的空气,才伸出手去,“你没事吧,我叫崔荣宰。”


觉得头晕目眩的林在范闭着眼缓了缓神,才握住递过来的手,“谢谢你,林在范。”


两人相遇的时候,崔荣宰是个刚踏出校园准备趁工作前在自由一回的小年轻,林在范是一个失意潦倒没什么作品的摄影师。


接过崔荣宰递过来的葡萄糖温水喝了两口,恢复了一点体力的林在范表示自己以后就跟崔荣宰是朋友了,大剌剌的从地上捡起包,林在范拉着崔荣宰的手就往自己以前经常住的旅店走。


“那家店的姑娘特别好看。”林在范这么说着,吓了崔荣宰一跳。


到了旅馆住下,崔荣宰才知道林在范嘴里说的漂亮姑娘是店主的女儿,去年年底刚嫁人。


林在范拿出相机把以前的照片调出来给他看,“你看,这就是卓玛,漂亮吧。”


崔荣宰凑上去从小小的屏幕上看了看被数码时代锁住的美貌,也跟着点了点头,“好看。”


晚上两个人抵足而眠,林在范怕崔荣宰冷,硬是要紧紧地搂着他睡。


“四舍五入你等于救了我的命,别客气别客气。”


崔荣宰挣不开林在范的手,只能红着脸接受。


不知道是憋的,还是羞的。


第二天林在范起了个大早,领着崔荣宰大街小巷到处转,然后一头钻进了一家照相馆。


“卓玛的奶奶想她了,我洗两张卓玛的照片拿给她,你在这儿自己转转。”


崔荣宰点了点头,然后就在周边的小店门口走走停停。


那是林在范和崔荣宰唯一的一次旅行,在那之后两个人时常联系。


最后是林在范拎着大包小包等在电台大楼的楼底下,等着午夜档的崔荣宰下班。


“嘿,你愿意四舍五入再救我一次么?”


两个人顺理成章的走到了一起。


林在范最后还是因为那张《藏族姑娘》得了奖,名气越来越响亮,约拍约稿不断。


崔荣宰也从午夜情感类节目被提到了自己更感兴趣的上下班高峰期的音乐类节目,工资涨幅不大,但至少不用再日夜颠倒的过日子。


两个人闲的时候,经常在床上一厮混就是一天。


有的时候自己叫他宝儿,有的时候叫他小孩儿,有的时候叫他小妖精。


更多的时候,只是轻轻的叫着他“荣宰啊”,然后把头埋在他的颈边嗅着他好闻的气息。


可是现在,林在范把崔荣宰弄丢了。


家不是家,我不是我。




崔荣宰休完了五天的小长假,一身轻松的回来上班,然后就被领导拎着耳朵拎到了午夜档的直播间里。


“先在这儿呆个半个月,回不回《直通车》看你的表现。”


崔荣宰揉了揉被揪疼了的耳朵,感叹了一句,今日为五斗米折腰。


出去溜了一圈,大手大脚的把工作两年攒的钱花了个精光,崔荣宰打定了蹭王嘉尔的公寓住的主意。


住所有了着落,心宽体胖的小崔同志喝了口水看起了晚上要播的稿子。


“荣宰啊!”听闻好友回归,王嘉尔马上从楼上跑下来慰问。


坐在椅子上的崔荣宰正咿咿呀呀的开着嗓,顺便默读着稿子,听见好友的声音

,他忙转过身来,然后就被热情过度的小王同学一把抱住。


“荣宰啊,你怎么出去这么久啊,一个人做节目好无聊啊!”小王同学表示自己叽叽呱呱讲两个小时没问题,但是嗓子受不住。


小崔同学表示自己被流放了半个月,电台一枝花杰森小朋友还要自己顶半个月。


然后杰森小朋友也美滋滋的跟小崔交流了一个信息,“我跟marky同居啦,租的公寓今天刚刚退掉,明天就开始搬行李了。”


小崔表示,我的笑不是笑。


被即将露宿街头的事实打击到的崔荣宰直到晚上直播前都心不在焉的,但是导播一喊开始,导语还是像流水一般流畅的念了出来。


今天也一样是催不到稿子的金有谦急的给林在范夺命连环call。


“办大事呢,办好了明天就给你稿子,办不好你就当我死了吧。”


金有谦得到了这么个回复之后就被挂了电话,再打过去就提示关机了。


可能是被拉黑了。


崔荣宰这边看见玻璃墙那边导播表示第一个电话已经在线上等着了,深吸了一口气就把电话接了过来。


“这位听众你好,我是《不眠夜》的主持人獭獭。”


“主持人你好。”


“你好你好,请问怎么称呼呢?”


“我姓林,双木林。”


“哦……林先生你好,请问您这次打电话来是要咨询什么事呢?”崔荣宰越听越觉得这个声音耳熟,马上抬头示意导播把电话号码转过来。


“我有话想跟我的爱人说。”


“嗯,您说。”崔荣宰一边等着导播把手机号码传过来,一边仔细听着这位听众说的话。


“我是个摄影师,一年有很多时间奔波在路上。


我曾经以为去往一个目的地的过程叫旅途。


直到他离开了我,我才发现,原来我的每一个目的地都是家。


每一次回家的过程,在我心里才是旅途,他才是我的目的地。


我以前不善于表达,现在的我依旧还是不知道要说些什么来挽回他。


如果他愿意,我想说的都发在我的微博里了。


我一直在等他。”


崔荣宰看着导播在白板上记录下来的手机号码,感觉自己这几天去香格里拉净化的心灵全白净化了。


倒着背都能背。


“谢谢这位听众的来电,那我们进一段广告再回来。”崔荣宰一下把自己的音量键推到最低端,摘下耳机就推门走出了导播室找手机。


“defsoul:MY LOVE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这样的微博一共有十二条。


一共108张不重样的照片,每一张都是自己。


崔荣宰是第一次这么不专业的进行着直播,一边捧着手机看着自己照片一边跟听众聊天的感觉真的很不错。


下了班的崔荣宰决定今天还是去自己放行李的小酒店住一晚,一出门就看见林在范捧着单反站在门口。


“你怎么在这儿?”


“我带着我四舍五入全部身家来投奔你了。”


“啥?”


“你能不能再四舍五入救我一次?”







——END

怎么说呢,我觉得我口嫌体直真的发挥到了极致

6000+的短文,你们见过吗

说好的先写谦斑,但是想到崽崽今天预告照我又先写了范七

所以我发的什么预告啊我

以后再也不预告再也不投票了

超凶



评论(24)
热度(157)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