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末班车(4000+一发完)

非典型性cp之范七

来自小仙女 @二十八线甜文写手 的点梗

HE  一发完


闷热的夏夜,在办公室里磨磨蹭蹭到末班车的点才关电脑下班的崔荣宰意犹未尽的想着刚刚结束的那把游戏,阿西,要是最后能对枪对的过那个人,自己就能吃鸡了。拆开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甜甜的水蜜桃味瞬间在口腔中弥漫开来,崔荣宰漫不经心的掏出手机看了看,23:55。


“阿西,赶不上末班车了!”少年响亮的声音在空旷的办公楼里回响,顾不上害怕的他匆匆的收拾着杂七杂八的电子产品随便团成一团塞在包里就往楼下跑。


等崔荣宰跑到站台,末班车正在前面的路口掉头,然后慢悠悠的朝自己驶来。崔荣宰从书包的侧面掏出公交卡,然后把嘴里的棒棒糖换了个边,“阿萨,运气真好。”


林在范一直在注意着这个站台的常客,看见崔荣宰从夜色中跑出来,才舒了口气慢悠悠的打着方向盘掉头朝他开过去。


作为一个公交车司机,林在范总是会不自觉的通过后视镜观察坐车的乘客。有的时候会看见窝在角落里默默流泪的女职员,有的时候会看见年轻夫妻抱着孩子看窗外的风景,有的时候会看见白发苍苍的老夫妻互相扶持,更多的时候,是在深夜偷偷看这坐在最后一排的崔荣宰。


崔荣宰是林在范的第一个乘客。


一个月前的深夜,加完班的崔荣宰没有看见那辆公交车前挂着“试运行”的牌子,抱着包急匆匆的跑上车就刷了卡。此时很紧张的林在范来不及阻止他,只能冲他礼貌的点点头,然后就收获了水獭少年的一个无公害笑容,晃花了林在范的眼睛。


“真幸运呀。”水獭少年这么说着,就往车厢后面走。


车厢里并没有人,但是这个年轻人总是会挑最后一排座位坐,有的时候捧着手机看视频,有的时候抱着pad打游戏,相同的是,总会在某一时刻因为好笑的事而笑的眯起眼睛张大嘴巴,让视力不错的林在范可以轻易地看到他的洁白的牙齿和可爱的小舌头。


林在范有很多话想跟这个人说,想问问他为什么这家公司老是加班,想告诉他别在车上玩手机对视力不好,想谢谢他的那个笑容,但是看着他坐在最后一排戴着耳机沉浸在自己世界的样子,林在范又怕贸贸然的开口会吓到他。


今天也是一样的时间点,崔荣宰叼着根棒棒糖就走上了车,刷完卡就往后走,找到自己经常坐的位置坐下,然后开始整理包里团成一团的数据线和耳机。


看见这个年轻人难得没带耳机,林在范决定趁这个好机会跟这个年轻人搭个话。


“以后你可以不用这么急着跑下来,我可以在终点站等你一会儿。”林在范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开了口,许久未说话显得嗓子有点沙哑。


正在跟数据线作斗争的崔荣宰被吓了一跳,环视了一周发现车厢只有自己一个人,才怯怯的反问了一句,“什么?”


林在范从后视镜里看见崔荣宰瞪大了双眼显得有点迷糊,笑着清了清嗓子,“我说,以后你可以不用那么急着跑过来,我会在终点站等你几分钟的。”


“诶?真的吗?”


“恩,反正是末班车,没有那么严格的时间限制。”


崔荣宰的好心情一直保持到公交车到站停车,拎着包一蹦一跳的准备下车的他,还不忘回头冲着林在范笑,“谢谢你,大叔。”


林在范刚因为崔荣宰的笑容和小动作开心了不到五秒钟,就被崔荣宰的称呼气的方向盘都握不住。


大叔?林在范从后视镜里看了看自己的脸,虽然因为连续的夜班导致有些憔悴,但是好歹自己也是公汽一哥,怎么到这个小孩儿嘴里就变成了大叔呢。从反光镜里看见崔荣宰站在站台上朝自己没心没肺的笑着挥手,林在范只能叹了口气挂挡慢慢的驶离站台。


第二天的晚上也继续在办公室里蹭网打游戏的崔荣宰依旧磨蹭到末班车的点才开始收拾桌上的东西,不同于往常的匆匆忙忙,这次的小崔悠闲地叼着棒棒糖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慢悠悠的走着,然后成功被颇具鬼片气息的场景吓得直冒冷汗。


在站台边静静的等着崔荣宰的林在范这次又看到了少年匆匆的朝自己跑来,不是告诉过他自己会等他的么,怎么还跑得这么急。心里这么想着,手上却按了下按钮,前门慢慢打开,等着急匆匆奔跑过来的少年上车。


“阿西,怎么公司里这么吓人!”崔荣宰跑上车来不及刷卡,只是弯着腰两手撑着膝盖喘气,额上还挂着亮晶晶的汗水。


好不容易缓过神来,崔荣宰没有选择后排的位置,而是选了个靠近驾驶座的竖排单人座坐下,“因为后排位置现在也好吓人!所以我今天要坐在这里。”崔荣宰不自觉的撒着娇,然后这时才看清驾驶座上相貌清秀异常的人正回头用手撑着头看他。


“你你你……”崔荣宰张大了嘴伸手点着林在范的脸说到,“你不是大叔?现在的公交车司机都长得这么好看了吗?”说完又觉得用手指着别人不太礼貌,忙放下手抠了抠放在腿上的书包带。


林在范看着眼前惊讶的少年,心想自己这一番捯饬没白费,毕竟都拉下脸去找bambam逛了次街做了个造型买了身衣服,虽然被这个弟弟气到几度动手,但是看见崔荣宰惊讶的模样感觉都值了。“我叫林在范,今年26岁。”


“啊……”崔荣宰感觉自己被眼前这个笑起来一脸纯良的人给撩了,可是这个人怎么越看越顺眼,心啊,切拜,别跳了。“我叫崔荣宰,今年25岁。”


“那我就叫你荣宰,可以吗?”林在范回头在操作台上按了几个按钮,车里的空调风吹的小了些,这个小孩一身的汗,等下别感冒了。


“可以,那我就叫你在范哥。”崔荣宰掏出手机,“我们交换个联系方式吧,有时候我也不加班的,那个时候我就提前跟你说。”非常想要眼前这个人的联系方式的崔荣宰为自己找了个绝妙的借口而洋洋得意,情不自禁的露出招牌傻笑。


林在范接过崔荣宰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输了进去,“不过,你们公司也太喜欢压榨劳动力了吧,这个月你都加了十七天班了。”


崔荣宰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其实我是蹭公司的空调和网,宅男费电呀嘿嘿嘿嘿嘿嘿。”


林在范看着面前傻笑着的小孩儿,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摸完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过于亲密,只能回头看向操作台启动了公交车来掩饰自己的尴尬。


被摸了头的崔荣宰脑海里只有一句话,阿西,今早睡过了没洗头。


水獭少年虽然私底下是个酷盖,但是此时此刻非常想拉着林在范说话。听着身后的人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的工作和日常生活,林在范惬意的眯着眼,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着,心里想,回去给bamban加个餐。


平常够崔荣宰打两局游戏的车程,今天感觉一眨眼就到了,看着自己要下车的站就在眼前,崔荣宰拎着包不想动身,“明天我也加班,你也开末班车吗?”


“谁知道呢……”看着崔荣宰有些期待的眼神,林在范决定逗逗他。


“啊……这样啊……”崔荣宰没有听到想要的回答,失落的抓着扶手晃了晃,完全没想到眼前的这位司机师傅对自己这个月加了几天班都了如指掌的事实。


“那,明天见。”林在范不想眼前的这位小朋友失落太久,“你到站了,快回家吧。”


得到“明天再见”的承诺,崔荣宰又恢复了活力,蹦蹦跳跳的下了车,在站台上朝林在范笑着挥手。


“快回家”,林在范回头朝他做着口型。


车慢慢的驶离了站台。


崔荣宰给这样的会面起了个名字,叫“深夜date”。


从每天感叹游戏是多么的好玩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到“阿西怎么还有十分钟才到五十五啊我想见在范哥啊”这样的角色转换,崔荣宰只用了五天。只跟林在范在公交车上“date”了五天,崔荣宰就已经在每个上班的空隙都会想起那张脸,耳边也会回响起“对着电脑太久的话,要记得起来运动一下”这样的嘱咐。


所以,自己是真的恋爱了吗。


对恋爱没什么经验的崔荣宰想找场外支援,最佳人选自然是自己以前的好友王嘉尔,为什么是以前的好友呢,因为王嘉尔自从交了男朋友就把有异性没人性这句话贯彻的很到位,不仅搬出了和自己合租的公寓,而且平时不是天塌下来的大事他都在黏着他们家mark。想起好几个月前王嘉尔恋爱了请自己吃饭,平时虽然有点小公主但是整体很swag的好友扒着人家的手臂晃来晃去还叫着“markypooh”的样子,真的让平常要解皮带吃饭的自己没了食欲,可惜了那顿海鲜大餐了,还是自助的。


“诶?”王嘉尔听完崔荣宰的叙述不仅睁大了眼睛,“你是说你喜欢上了一个末班车司机?还是刚认识五天的那种?”


崔荣宰抬手打了他一下,“小声点,阿西。”


王嘉尔摸摸自己被打的地方,“是那种见不到他会想,想到他会笑,见到他会紧张,跟他说话会开心的那种状态吗?”


崔荣宰回想了一下自己前几天的反常心情,点了点头,“差不多吧。”


“恭喜你恋爱了。”王嘉尔笑着朝他wink了一下,“欢迎加入喂饱单身狗的队伍。”


这边的王嘉尔和崔荣宰正在制定严密的“追夫计划”,另一边的林在范看着手机上的短信叹气。


“在范哥,我今天不加班哦,不用等我了~”


明明今天有很重要的事跟他说。


定完计划的崔荣宰很开心的跟王嘉尔逛了逛街买了身新衣服,准备明天给林在范一个双重surprise。


第二天的崔荣宰很开心的上完了一整天的班,磨蹭到末班车的时间就立马拎着包往楼下跑,还没跑到站台就看见末班车正在慢慢驶离站台。


“呀,在范哥!等等我!”


或许是崔荣宰的嗓门实在太响亮,准备出发的公交车又缓缓停了下来。


崔荣宰兴奋的跑上车,刚准备开口打招呼就看见驾驶座上坐的不再是自己熟悉的人。


“看什么看,快点刷卡。”驾驶座上的人没有林在范那么好的脾气,看见匆匆跑上来的人傻傻的看着自己,不禁出声催促。


“哦……好的……不好意思……”崔荣宰刷完公交卡,就往公交车的最后一排走去,抱着包坐在位置上的他突然觉得眼眶很热,刚眨了眨眼,就感觉到一股热流在脸上流淌,伸手胡乱的擦了擦眼泪,崔荣宰拿出手机愤愤的打开了游戏,哼,游戏多好玩。


林在范大混蛋!


一想到这个名字,崔荣宰就发现眼前模糊的看不清游戏界面,一阵委屈涌上心头。


四十分钟的车程足够崔荣宰收拾好情绪,到站了之后,他拎着包一步一步的挪下车,心里发誓以后再也不加班了,再也不要坐末班车了,再也不想见到林在范了,正这么恶狠狠地想着的时候,却被一个凉凉的怀抱拥住了,熟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怎么了,怎么眼睛那么红。”林在范早就看见了崔荣宰坐在最后一排沉默的收拾东西的样子,看见他红着眼低着头走下车,林在范心里又是心疼又是高兴。


崔荣宰发现了抱着自己的人就是刚刚自己骂了一路的林在范,倔强的咬着嘴唇不出声,眼前却又模糊起来。


“对不起,我昨天就该告诉你的,昨天是我最后一天做那一条线路末班车司机的一天,但是你昨天说你不加班,我没碰到你。”


“你为什么不发短信告诉我。”


林在范把怀里的人的小脸掰起来,果不其然看见一脸泪痕,“因为有句话我想当面跟你说。”


“什么?”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以后别在办公室打游戏了,我们去约会吧。”


“好……”




——END

有点烂俗的剧情

希望小八会喜欢

也希望大家会喜欢

ღ( ´・ᴗ・` )比心


评论(13)
热度(115)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