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谦就 01

艺术家bamVSXX谦




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bambam连睁开双眼的力气都没有,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自己后背已经被汗打湿,无奈地坐起身来一看才发现停了电,唯一能带来凉爽的电风扇正在漆黑的角落里低着头。老旧的公寓里闷热的像蒸笼,被热醒的男男女女聚在楼下说着话,话语声隐隐约约的透上来,听不太真切。

 

bambam擦了擦鬓角的汗,拿起床头的手机看了看,1:31。得,今天是要另外找个地儿睡了。卷起了床上的凉席,顺手从床底下捞了瓶啤酒,bambam往天台走去。本来就住顶楼的他爬了几层楼梯就到了空旷的天台上,找了个干净平坦的地儿铺好凉席,席地而坐的他用手指擦了擦罐口,然后拉开拉环喝了一口。平价的啤酒苦涩的口感让他回了神,屁股底下传来的凉意太过舒适,索性躺了下来看着天空。

 

污染不太严重的城市,夏夜竟然也有几颗星。

 

散去了暑热的天台地砖十分凉快,仗着年轻身体好的bambam贪着凉就要迷迷糊糊的重新睡过去,却突然想起了刚做的噩梦。

 

一副年轻好看的身躯伏在自己的身上,自己却不讨厌这种感觉,上方的人半张脸隐在黑暗中看不分明,只知道带着热意的液体滴在自己鼻梁上,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每当自己想要抬起上身去看那张脸的时候,都会突然从梦境中回到现实。

 

留给自己的只有梦里那双带着泪意的眼睛,还有那句软软的,“bam,不要离开我。”

 

明明是自己被别人睡了,怎么那个人还委屈上了。第一次做这个梦的时候,bambam是这么想的。在问过一圈身边的亲朋好友之后,bambam依旧没能想起这个人是谁。甚至搞起事来很切开黑的朴珍荣毫不犹豫的嘲笑着说,“或许是你跑出去的那一年里,某个一个一夜情对象也说不定,记得这么牢,肯定技术特别好。”

 

气的bambam拎着包就要走,朴珍荣的声音却顺着风不依不饶的传过来,“你不是有写过旅行笔记么,来一段回忆之旅,说不定你要找的人就是哪个bar的头牌也说不定。”

 

bambam骂了句脏话,回头比了个中指给朴珍荣,心里却在犯嘀咕,这得活儿多好自己才会夜夜梦见啊,敢情儿是金箍棒吗。翻了翻自己大三那年辍学出去穷游而写的厚厚的旅行笔记,里面的照片和文字都是熟悉的陌生人,万一自己一直梦到的人真的是某个club的头牌,自己巴巴的跑了去,是给人赎身呢还是再买别人一晚上呢,摸着自己扁扁的荷包,bambam完全没发现自己已经被朴珍荣带偏了。

 

看得见吃不着,还夜夜来扰,bambam把这个熟悉的梦称作噩梦。

 

恍恍惚惚的睁开眼看着没几颗星的夜空,bambam也有种熟悉感,敢情儿这位头牌还跟自己看过星星看过月亮赏雪赏花对过诗词歌赋?回忆了一下自己二十多年的人生,除了空白的那一年,自己几乎没什么能谈上心的好朋友。唯二的那两位,要是陪自己看个一晚上的星星什么的,自己能被另两位爷给撕了。

 

与其挨眼刀子,不如自己叼着炭笔画画。哦,对了,过去的bambam还是个会画画的bambam。以前的自己,闲暇的时候还在微博上用DB的名字发一些自己的画,那个时候粉丝都叫自己大触,bambam又拿起放在一边的啤酒喝了一口,自己竟然想不起来到底有多久没再画过画了。

 

人生总是有这样苦闷的时候啊,bambam叹了口气重新躺下来枕着自己手臂闭上眼睛,准备再梦一次知名头牌,结果却跟蚊子斗争了一晚。太阳刚升起还不到十分钟,天台上就渐渐热了起来,几乎没怎么睡着的bambam耷拉着脑袋卷着凉席就准备往自己的小窝走,一个转身就踢倒了昨晚没喝完的大半罐啤酒,突然觉得头很痛了。

 

掏出钥匙打开门,就看见电风扇正在独自一个人摇晃着脑袋,bambam脑海里回荡着一句话:“艺术家都是生活白痴。”把席子抖落抖落往床上一扑,bambam踢了踢电风扇,感觉位置差不多了就赶紧趴回床上补眠。一觉就把一天中最热的时候睡了过去,下午四点,bambam终于被自己脆弱的胃叫醒。

 

从黑甜的梦乡中醒来,欢迎自己的是正在钝痛的胃,人生总有这样的时刻的嘛。bambam捂着胃起身,决定去王嘉尔那儿蹭顿饭。说起来,王嘉尔还是自己的表嫂呢,虽然是前表嫂了,王嘉尔刚跟段宜恩在一块儿的时候自己没少跟着蹭吃蹭喝蹭零用钱。高三最后一个月段宜恩还大发慈悲把好好学生王嘉尔带过来给自己补文化课,最后自己也挺争气的,做了他们的校友,可惜好运气好像也就到此为止了。自己出去旅了个游回来,段宜恩和王嘉尔分了手,一直拗着不肯回家的段宜恩收拾东西回了家,不久就传来有了女朋友的消息。这边的王嘉尔平时看着一副软软的模样,性子却是倔的,说好两个人毕了业在学校旁边开一家清吧,楼下咖啡书店楼上游戏室,段宜恩走了,清吧却还是开了起来。

 

bambam爬起来冲了个冷水澡,随便擦了擦湿发就准备出门找王嘉尔蹭饭,所幸自己租的也是靠近学校附近的廉租房,走着去也不是很远。

 

“十三”,王嘉尔开的清吧的名字,bambam其实隐隐约约猜到些什么,但是看着王嘉尔寂寥的眼神,也就知趣的闭了嘴。今儿是大学暑假前的考试周,王嘉尔的店里坐了不少K书的大学生,有的甚至点了三四杯咖啡摆成一排喝着提神。王嘉尔正束着围裙在柜台后面的操作台上泡咖啡,bambam轻车熟路的翻过来柜台,找了条围裙给自己系上准备搭把手。王嘉尔一抬头看见是他,先是愣了愣,然后又挂上了甜甜的笑,“今天轮休?”

 

bambam熟练的拿了一张滤纸叠好放在漏斗里,接过王嘉尔手上的咖啡壶,“嗯,找你蹭饭。”

 

王嘉尔转身去倒热牛奶,这位艺术家平时生活不能自理尤其不爱吃饭,先给倒杯热牛奶暖暖胃。bambam送完咖啡回来,王嘉尔一手撑着柜台看着他软软的笑着,把倒好的热牛奶往他那儿推了推,“等下想吃什么?我做给你吃。”

 

bambam端起纯白的杯子端详了一下,才小口小口的抿着喝了起来,“想吃面。”

 

在西式清吧吃中式面,也只有bambam会提这样的要求了,王嘉尔笑着点了点头,“我去后厨做面,你帮我看一下店。”

 

王嘉尔的厨艺都是为了照顾段宜恩练出来的,自从被段宜恩追到手,一颗心就扑在了段宜恩身上,明明段宜恩没遇着他之前也好胳膊好腿的活了十几年,被他王嘉尔一接手就立马像个祖宗似的好吃好喝的供了起来。

 

结果就供出了这么个白眼儿狼,bambam想到了几个月前见到段宜恩时,段宜恩那副春风得意的样儿,没忍住翻了个白眼,丝毫不忌讳自己正骂着的人是自己正儿八经的表哥。

 

金有谦戴着墨镜走进这个清吧的时候,就看见一头粉发的bambam正靠着柜台翻着白眼儿,黑色的围裙紧紧地束在腰间,勾勒出美好的腰线。

 

终于找到你了。









——TBC

先说明,这篇谦斑的中长篇可能会比想象的要完结的快一些···

虽然宜嘉比重不轻,但是惯例不打副tag

新坑,也是新的风格的挑战

希望能给我一些意见或建议

谢谢

ღ( ´・ᴗ・` )比心

评论(29)
热度(76)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