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推文】能遇见你,三生有幸

先圈一下太太 @三生有幸 

能给阿幸老师写文评是我的荣幸,幸而我只是抛砖,美玉还需各位自己去品玩。

短评or简介分为几大块,中长篇完结的《契婚》单独拿出来讲,其余则是挑一两篇进行粗略的解读一下,还是那句话,我这块砖抛了,您得自己去捡那块玉。

开头先表白,阿幸老师,您,超甜的。

 

关于《契婚》——伉俪/宜嘉

与阿幸老师相识的很偶然,关注她是《契婚》快走向尾声,幸而能够一口气追完,甜度满分。

不落俗套的架空契约结婚背景,配上多金又帅气的总裁设定,无一不在昭示着“这是一枚小甜饼不甜你找阿幸老师退钱”。(我不允许任何一篇总裁文不是小甜饼,安排一下)

二话不说,先结个婚。

宜嘉伉俪两对因为摇号走到了一起,两腐两直,一对是乍见之欢,一对是久处不厌。一对是说着不走心不走肾最后天天床上见,一对是扮猪吃老虎你最后总是我的人。

王狗朴狗闺蜜碰头,一边是我家总裁太撩人了怎么办,另一边则是我家总裁直来直去哪里都直怎么办。

宜嘉二人顺风顺水和和美美,伉俪二人却持续兜兜转转,好在阿幸老师还是偏心的,书写了一个略带荒唐的开头,但是给了一个爱满人间的结局。

“爱情和咳嗽一样是藏不住的。”

我喜欢你,有情可原。

阿幸老师对于人物的设定在第一章就进行了简单的说明,一位是性取向为男性格刚直果断的段总裁遇上单纯热血小记者王嘉尔,绵绵情网引得人情窦初开,直把一颗心交付。一位是钢铁直男林总裁遇上可奶可欲的小狐狸朴珍荣,本就见色起意,自然离不开荣为刀俎林为鱼肉的结局,只是这温柔刀柔似春风不伤人。

综上所述,甜的,看吧。

 

关于宜嘉——选一篇聊一聊

《苦橙》——太爱你,想放你自由

曾今的形影不离到如今的独守空房,没有人会不胡思乱想。

他是不是不爱我了,是不是想开始新的生活了,是不是没有勇气跟我说。

想着想着,就容易在岔路口走失,你不等等我不回头看看我,我可就要走丢了。

另一边的人直到收到了分手通知,才知道这一路走过来花因为你而红糖因为你而甜。

好在两个人走散的不算远,一个人走的慢一点,一个人回头追一追,两个人还是能碰上头。

以后答应我,有事要说。

 

关于伉俪——我要偷个懒(噗)

好看,写不动了,哭唧唧,米亚内。

《你是不是有点动心》——我一直很喜欢的校园背景

伉俪的存在就是为了发糖,这是一篇JJP出道六周年的联文之一,并且被选为《读者最喜欢的文章TOP5》选入合集中进行影印贩售。

学生时代喜欢的人,是一想起就会笑的人。

不愿被看见卷子上的几个叉,正襟危坐写下的课堂笔记,想看见你气恼的样子而围在你身边逗你,都只是想掩盖住我喜欢你的小小心思。

“你要是愿意的话,我的都是你的。”

我也是你的。

 

关于谦斑——我老公被太太写成了一只狗怎么办

《小机灵鬼和小糊涂蛋》——神话题材,童话故事

我的老公是只狗···

对于这篇文章的描述,我稍稍透露一下。

(有敏感词汇阿幸老师走的链接)

不要声张啊。

 

关于水果摊——三篇摆在一起讲,救命啊,阿幸老师逼我嗑水果摊的全过程实况直播

《绒绒的专属速递》——一份寄错的快递引发的血案(划掉)

“你好,请,请问你是绒绒吗?”

谁能想到,这是我打开你世界的咒语呢。

一份水蜜桃味儿的酸奶,不仅能解夏日的暑热,还能解某位金毛小哥儿心里的渴,更何况绒绒买一送一还送了一盆开好了的小桂花呢。

好看,有酸奶,还有桂花,安排一下,这是我金有谦要追的人。

你烦我你躲我,但是你吃了我的糖,你就要和我好。

人民教师人美心善,可不能不喜欢纯情的男大学生。

这对水果,我锁了。

 

《小昏君》——霸道总裁爱上我(划掉)(安排,必须安排)

时间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容貌,但是改变不了我爱你的习惯。

当正经读书人遇上职场潜规则之——我不是偏心,我整颗心都是你的。

除了感叹现在的男孩子情窦初开的太早之外,还要感叹阿幸老师把剪刀石头布玩成了爱情游戏。

“我在乎的是,我伸手,留给你一个完整的手掌,你会在哪一天在我手掌上覆上你的手,与我十指相扣。”

我爱你,从前到以后。

 

《不露声色》——现实太荒凉,少年心动,难能可贵。

这篇文章是一篇伪现背,现实内容涉及少却不可或缺。

两位生活在聚光灯下的少年,明明没有做错事,却为了微妙的爱意而挣扎。

不露声色是因为,你的退让合情合理却伤心伤肺。

而我只想偷偷喜欢你,不太勇敢,却太勇敢。

还好你不会让我像一只夜莺,得不到爱人的回应孤独的死去。

还好我们都足够勇敢,明目张胆的与世界为敌。

 

关于puppyline——两篇一起讲,其中一篇未完结甚至才开了一个头

《倔强爱情的胜利》——我输了球但是我赢了男人

一段感情的开始,总要有人先走一步。

很显然,这一步是王嘉尔走的,别管他是为色所迷还是气场相合,反正是告诉朴珍荣你这位小帅哥入了我的眼了。

一段感情能水到渠成是因为朴珍荣给机会,先是打赌,再是给水,最后是伤口撒盐,不是,伤口贴创可贴。

俗话说得好,烈郎怕缠郎(?),谁也架不住王嘉尔三顾茅庐外加吃点小醋,正经的朴同学最后还是落在了王同学的手里。

就爱你倔强的装腔作势,谁说谁还不一定呢。

阿幸老师教会大家一件事,想要追喜欢的人,先学会打篮球吧。

 

《降服口是心非的一百种方法》——更新了两章了阿幸老师说一百种就是有一百章

我拿出来就是跟大家说,好看,真的,催更吧,她说她金刚不坏不怕催。

 

 

 

 


评论(4)
热度(106)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