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宜嘉】不撞南墙,撞胸膛

#0703宜嘉相遇七周年贺文

 

#人设:心理医生段VS同性恋患者嘉  @芥末哥哥 

 

#地点:港口   @玖柒柒_qwert 

 

#emoji:仙人掌   @玖柒柒_qwert 


#抄送组织 @马卡丘狗粮派发中心 


#更多太太产粮请点击下方【马卡丘派送】或点击马卡丘狗粮派发中心主页进行领取,请依次排队,不要拥挤。





崔荣宰已经懒得数这个星期是第几次看见王嘉尔早起洗裤衩子了,看着他光着大腿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可怜儿样,本着同学情室友爱的小崔拍了拍王嘉尔非常有弹性的屁股,说道,“这几天都下雨啊,你摸摸你的裤子干了没,别到时候没得穿。”

 

这大好男青年为了解决生理需求去酒吧转转这不是很正常,但是王嘉尔自从上次去酒吧开了个洋荤,现在是闻酒吧色变。

 

小崔也是没得法,跟另一个室友朴珍荣一合计,把最近身子有点虚的小王同学怼在了角落里准备问个清楚,不然小王这点私房钱别说买有机农绿茶了,怕是都赶趟儿去买鹿血虎鞭了。

 

小王同学晚上被梦里白花花的大腿腱子肉刺激的半宿半宿的睡不着,这白天还要被最近撸铁上瘾的健壮室友围堵在角落,小王同学很委屈。

 

小崔这边和小朴一对眼儿,想说那天的确因为点事儿走开了会儿,回头坐吧台跟酒保聊得尽兴的王嘉尔就不见了踪影,直到第二天早上才回来,对于那晚发生的事更是三缄其口不肯直说。

 

小朴同学谨慎,明里暗里让小王去做个身体检查,小王同学缩着屁股坐在椅子上哼哼,就是不肯挪位置。

 

小崔想说这事儿怎么也是自己生日拉着哥儿几个出去嗨皮造成的,今儿逮着人了自然是要找个突破口把这事儿给整清楚明白了。

 

小王同学也不知是憋了几天,就等着别人来问呢。

 

三言两语言说分明,原来既不是小朴同学以为的病了,也不是小崔同学想的那样,妹子不是小王同学的梦中情人丰乳肥臀麻辣鸡,而是棵豆芽菜。

 

说白了,就是睡是睡了,主语是个男人,宾语才是王嘉尔本人。

 

甚至情况有点诡谲,用小王同学捏着拳头的小小呐喊声来解释的话,那就是,“我以为我梦见的会是我把他揍一顿,结果一直梦见被别人压,是不是很奇怪。”

 

朴珍荣看见王嘉尔说到那个人的长相时还有点害羞,鼻子尖尖都带点粉色,当机立断下了个结论,“我觉得不奇怪,因为你弯了。”

 

小王同学立马急了,我没说我不弯啊但我也不能天天做这梦啊举再多的铁的吃不消啊。

 

小朴同学推了推黑框眼镜,“俗。”

 

小崔同学:“他嘉哥啊,去不去酒吧啊。”

 

小王同学最后也没去成酒吧,倒是寻医问诊知道了学校还给配了心理咨询室,重中之重,免费的。

 

高考那几分没白考啊,小王同学坐在诊室外边啃包子边填资料,填完还掏出自己珍藏在皮夹里的一寸证件照哈了口气给贴上了。

 

讲究。

 

心理咨询室外的小护士许久没见过阳光小帅哥了,看见王嘉尔干啃包子还给送了杯热水,收获了小王同学春风得意wink一枚。

 

“等哥哥我咨询完了,我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如意算盘是打的啪啪响儿,但是叶子这就找上了门。

 

还是比较刚猛的叶子。

 

王嘉尔此刻正瑟缩着坐在上发上,夹紧屁股瓣儿做人,十分想问“心理咨询碰上暗恋了很久的一夜情对象怎么办”,无奈此刻他觉得菊花一紧,只敢盯着自己的脚尖装无辜,并不敢掏出手机求助。

 

段宜恩坐在电脑后把王嘉尔填的资料反复看了十几遍,一张A4纸被他翻得刷刷响,抬眼一瞧,沙发上的小可爱似乎又被吓得缩了几分,周身都弥漫着一股“弱小可怜我想跑”的氛围。

 

窗外一只笨麻雀撞到了玻璃窗上,吓得小可爱从沙发上跳起,又讪讪的坐回了原位,两只脚丫架在地毯上一晃一晃的,显示着主人紧张的心情。

 

段宜恩从没见过这样像一汪清水一样干净的人,喜怒嗔笑一言一行,表里如一。

 

见多了无人之境也要戴着面具表演人生的人,只是这样一个单纯的眼神,就像在深井中投入一颗石子,只是咚的一声,涟漪却一层层漾开。

 

一分鬼使神差一分好奇再加一分命中注定,自己才会坐到喝醉了的他身边。

 

一切发生的顺理成章,两个人的人生九十六分的缠绕。

 

剩下的一分就看小可爱愿不愿意不撞南墙,改撞胸膛了。

 

“那个,段医生,这里还有个活人呢。”

 

王嘉尔实在是坐不住了,不该喝那杯水的,难道说心理咨询室的热水特别利尿吗,这将书写进《王嘉尔的世界未解之谜》中。

 

段宜恩这才轻咳了一下理了理衣服拿着记录本和笔坐到了王嘉尔的对面。

 

看着段宜恩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问问题,王嘉尔心里三分慌张两分小聪明还有五分实打实的委屈,顺利的编出了《我跟我上铺的兄弟》这样一出青春偶像剧。

 

花前月下,还夹杂着几分风流。

 

如果中间说到尽兴处能够控制住嘴角的弧度,王嘉尔会给自己演出打满分。

 

段宜恩蹙了蹙眉,没有戳破小可爱漏洞百出的谎言,只是认真的在纸上写写画画。

 

王嘉尔一个小故事讲完,觉得口干舌燥之余还想凑上前去看看段医生是怎么记录的,有没有好好记下自己刚刚反复强调的“刚猛”二字,若是以后能吹响反攻的号角,此刻的故事就是铺垫了。

 

这距离还差十公分,远不够散光嘉偷瞄清楚,段宜恩就一把合上了记录本,左手夹着一只黑色水笔轻轻的在沙发扶手上点着。

 

“我觉得当务之急是从宿舍里搬出来。”

 

段宜恩一脸义正言辞的下了结论,“最好搬来跟我住。”

 

当然后半句没能说出口,怕小可爱莽撞的一头钻出密密情网,悔之则晚矣。

 

“搬出来?”

 

王嘉尔很慌,宿舍生活过分和谐,前有学霸朴给划重点后有大触七带打游戏,早些时候还有时尚种子王文王给搭配衣服,不过这孩子谈了恋爱就搬出了宿舍。

 

这样浪打翻身的咸鱼生活,王嘉尔表示暂时不想放弃。

 

明知道W大的宿舍没有上铺下铺之分,段宜恩看见王嘉尔为难的样子,十分笃定的心里起了一分疑惑,“不方便?”

 

“嘶……也不是特别不方便,就是没钱。”

 

王嘉尔对自己的急智表示夸奖,满意了不到一分钟,段宜恩的回答就让他觉得社会进步速度太快了他跟不上了随便一个编制内的心理医生都有姿有色想要包养自己了。

 

“我家三室一厅一卫,不熄灯不限电不收你房租但是你负责打扫。”

 

小王同学惊奇刺激的一上午结束的猝不及防,婉拒了段宜恩的午饭邀约之后,一脚轻一脚重的回到宿舍一觉睡下。

 

成功错过了下午的两节实验课。

 

醒来之时,夕阳已经迫不及待的要钻进地平线给月亮让路。

 

临出门前,段宜恩的那句“考虑一下”就像是求婚,又甜又酸。

 

让王嘉尔分不清梦境与现实。

 

宿舍里不止他一个人,崔荣宰正坐在书桌前打游戏。

 

王嘉尔百无聊赖的坐在床边晃着脚,朴珍荣这时推了门进来,手上还拿着两份打包回来的晚饭。

 

饭菜的香味马上吸引了沉浸在游戏中的小崔,他摘下耳机站起来准备接饭,然后立马被小王同学垂在床边的两只脚吓得够呛。

 

朴珍荣抬头看着王嘉尔斜倚在床上的样子,摇了摇头,“太少女了,今天教授点名了,叫你明天去他办公室一趟。”

 

然后朴珍荣的晚饭就进了王嘉尔的肚子,美其名曰安慰失足少男的心灵。

 

等着王嘉尔这边最后一块猪排吃完,朴珍荣搬了张凳子过来准备听故事。

 

“今天你不是去心理咨询室了,医生怎么说?”

 

另一边的小崔听出来是正事,也搬着小板凳过来排排坐,顺便递了一把瓜子给朴珍荣。

 

“所以你编了个故事,然后医生让你去他家住?”

 

“然后那个医生是段宜恩?”

 

“你们还睡过了?”

 

小崔表示信息量太大要好好消化一下。

 

朴珍荣则站起身来拍了拍王嘉尔的肩膀,“恭喜你啊,终于把段宜恩给睡到手了。”

 

王嘉尔表示,“我倒是想睡,但是我是下面的那个,我是被睡了。”

 

“我觉得就凭你去年抱着bob在宿舍用眼泪浇花的经历,我觉得是你把段宜恩睡了。”朴珍荣伸手撸了一下头发,“晚点再告诉你妈抱孙子没希望了这个事吧,先趁热打铁收拾收拾搬去他家,争取一举得男啊亲爱的。”

 

“你再提bob我真的哭给你看。”

 

所以说宿舍生活太和谐也不好,啥都瞒不住。

 

说王嘉尔不犹豫也是骗人的,万一段医生只是德艺双馨照顾孩子,那一夜的露水风流更是没有摆在明面儿上聊,自己那点小小的暗恋心思便也不值得一提了。

 

万一别人只想跟你做朋友,你却想被别人睡,那不是尴尬了。

 

虽然说自己的确是对段宜恩一见倾心再见钟情,知道别人快毕业了这满腔的愁思只能借酒消弭,听说自己喝多了还下楼拦住了正好路过的段宜恩,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要把养了三年的bob交到人手里,就差现场再唱两句“没有你的允许,我也会继续爱下去”。

 

摆明了就是“你要记得我”的小小心思。

 

王嘉尔一想起自己对着那是还是个陌生人的段宜恩大诉衷肠,百分百的尴尬就想让他做回鸵鸟。

 

他甚至替段宜恩想好了拒绝的借口,“你都不了解我,只是喜欢我的外表。”

 

谁说见色起意不能是真的动心,他段宜恩就像是老天爷给准备自己的百分百的爱人,从外貌到气场,就像是一枚蛊惑人心的禁果,食之则可解放女娲的双手。

 

王嘉尔怂且慌,若不是朴珍荣看不下眼推他一把,这最后一步也不知道何时才能踏出。

 

来不及问朴珍荣何处搞来的段宜恩的电话号码,等他反应过来时,人已在楼下等着。

 

王嘉尔最后拎着个包包扭扭捏捏的问,“段医生,你家洗衣机带不带烘干啊,我这湿裤子有点多。”

 

段宜恩摸了摸鼻子,“最近正好想换一个带烘干的,雨季要来了,衣服不好干。”

 

朴珍荣站在阳台上看着段宜恩给王嘉尔拎包,回头就钻回了宿舍里拍了拍正在打游戏的小崔,“七仔啊,你任重而道远啊。”

 

段宜恩喜静,购置的房子远在港口边。

 

但是安静的日子就快结束了。

 

晚饭是段宜恩大显身手,只有一个香菇青菜汤大获成功。

 

王嘉尔闷着头吃饭,一碗饭数着粒儿的吃今天的第二顿晚饭。

 

“嘉嘉,”段宜恩似是不能忍受小话痨突然沉默,清了清嗓子开了口,“以后你早上有课,可以蹭我的车去学校。”

 

段宜恩本以为王嘉尔揣着三分明白装糊涂,两人之后的路走的水到渠成,算是小可爱把最后一分拱手相让,凑成两个人百分百的人生。

 

但是王嘉尔向来是不按段宜恩的路数出牌,饭含在嘴里不上不下,一双大眼睛黑白分明。

 

“那不会有人误会我们的关系吗?”

 

得,段医生的算盘打得不够响亮,有些聪明人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小王同学也没想到自己不过是傲娇了两句,这好声好气的段医生就自己回房看文件了。

 

免费的车没了不说,还得洗碗当居家妇男,小王同学带着手套走神,“啊,这橘子味的洗洁精真好闻,想吃橘子了。”

 

洗完碗,王嘉尔看着窗外起了点风,准备去阳台看看有没有位置给晾个裤子啥的,一转身就被阳台角落里的一件小玩意儿吸引了注意。

 

不过倏尔,小王同学就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贴着墙角就要往客房里溜。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记忆中应该是死于非命的bob会出现在段宜恩的家里。

 

隔壁房间的段宜恩也没能静下心来看文件。

 

一段感情难就难在开头和结尾。

 

王嘉尔抱着bob闯进他的生活之前,他觉得自己像是一个套中人。

 

世界一步一步的改变,而自己止步不前,好像没有什么事能闯进自己心里。

 

直到王嘉尔带着bob轻而易举的破雾而来,情节虽然乌龙好笑,但是bob却是实打实的交到了自己手里。

 

让自己的生命力从此加上了一味名叫可爱的甜味剂。

 

尝过了微妙的甜,谁还愿意与白开水作伴。


后来自己也不是没有想过去接近王嘉尔,每次都止步在十米开外。

 

看着他在球场上挥洒汗水,在路上跟朋友恣意的笑着勾肩搭背,在图书馆皱着眉咬着笔杆赶作业,度过期末周拖着虚浮的脚步回宿舍。

 

段宜恩心里也有害怕,怕自己只是他枯乏生活的调味剂,所以即使王嘉尔迈出了第一步,自己也不敢继续走下去。

 

直到两个人再一次的相遇。

 

只一个眼神,自己就沦陷。

 

怪这月色迷人,怪你太过美丽,怪这该死的吸引力。

 

我要怎么解释,还有怪我的软弱和胆怯,差点正好错过你。

 

想来想去也想不出好法子,睡也睡了,小可爱也没说不幸福不满意,这接下来的一分真心,要怎么做才能让他心甘情愿捧出来交换呢。

 

段宜恩拿出今早拿到的一寸证件照,塞进了皮夹里,隔着塑封摸了又摸。

 

长夜漫漫,无人成眠。

 

第二天段宜恩走得早,临走前敲了敲客房的门,门里没有回声。

 

这可不能怪王嘉尔,毕竟昨晚有些人不仅自己不睡觉,还在被子扑腾着跟室友聊微信,折腾了朴珍荣半宿,天发亮时才握着发烫的手机睡着。

 

华灯初上,段宜恩回家的路上路过水果店,看见一筐橘子摆在门口,黄澄澄,香喷喷,让他想起一个人,于是掏出钱包买单一气呵成。

 

回到家,家里没有人,塑料袋摩擦布料的声音显得刺耳。

 

原来人的一生不止有花季,还有雨季。

 

潮湿,缱绻。

 

“段宜恩?”

 

有人声从卫生间传来,按下了一个名叫喜悦的开关。

 

第一次见他时,他带着鸭舌帽,硬是往自己手里塞了一颗仙人掌,哑着嗓子祝自己一路顺风,让那时留校工作的自己哭笑不得。

 

第二次见他时,他跟酒吧里的酒保正在谈天说地,一双雾蒙蒙的眼睛刚看到自己就再也挪不开,只搅得人心荡漾。

 

第三次见他时,他坐在心理咨询室的门外,捏着一只塑料杯,通透的像一块玻璃,阳光透过也不减半分暖意。

 

第四次见他时,他坐在洗衣机上随着机身晃动,小脑袋一点一点甚是可爱,那棵仙人掌,听说叫bob,被他从阳台上搬到了洗手池边。

 

此时的他正朝着自己张开双臂,将暗恋的酸,化成一点点的甜。

 

“段宜恩,我不会说情话,但是你想听听我的心跳声吗?”

 

 

 

 

 

——END

 【后记】

“段宜恩,那个教授有点香港口音,我听不懂,你要帮我划重点。你可不需推啊,我原来可是看见了,你是他的助教。”


“可我这划重点不免费啊。”


“……流氓。”

 


 

 

 

<品言品语>

 

看看我的文换换口味嘛

 

很荣幸有机会参加这次联文

 

让我认识很多小可爱写手太太

 

感觉自己毛孔都变小了

 

宜嘉的故事永远未完待续

 

祝大家看的愉快

 

这个人设还有一篇平行文


是另一个风格的


有缘或许能跟大家见面

 


评论(52)
热度(5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