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宜嘉】时机未到

原名never ever 六口品品

改了个名,普天同庆

正好发一个复健成文


“我从没想过踏上这片土地会有陌生感。”


王嘉尔还是那个王嘉尔,是朴珍荣一个电话就会挤时间去韩国赴约的王嘉尔。


做了多年好友,久别重逢也不显得尴尬。


“森呐,”朴珍荣知道王嘉尔向来不爱喝饮料,只给他要了一杯柠檬水,“你看起来很累。”


王嘉尔接过那杯还温热着的水,习惯性的享受着好友发散的善意,“一点点,珍荣你不是知道的嘛,停不下来。”


朴珍荣笑了笑,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在王嘉尔的对面落座,捧着杯子轻啜着杯子里的咖啡。


“林在范呢?”


王嘉尔这次回韩国,是为了在朴珍荣和林在范入伍前跟两个人见个面,结果接机只有朴珍荣一个人来,到了以前常去的咖啡店,也照样不见林在范其人。


朴珍荣不知道在想什么,没有计较王嘉尔在背地里又不叫哥的行为,“可能在工作室吧,说是会迟一点来。”


王嘉尔捧着杯子往沙发里陷,调整了一下身子找了个舒服的角度就开始朝着朴珍荣挤眼睛,“珍荣啊,有没有什么进展啊?”


朴珍荣看见他偷笑的神情,就知道王嘉尔所说的进展是哪方面的,摇了摇头,“等下去公司看看吗,见见几个后辈。”


王嘉尔看朴珍荣不愿意回答,也不再追问,“好啊,但是林在范不是要来吗?”


朴珍荣抬手看了看腕表,“跟他发个短信,就说在公司见就行了。”


来不及觉得奇怪,王嘉尔的思绪就被朴珍荣新的话题带远。


两个人聊了约莫四十分钟,朴珍荣倒扣在桌面上的手机震了一下,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猫叫的提示音。


朴珍荣放下咖啡杯看了看手机,迅速的敲了几个字回复了信息,然后就抬头朝着王嘉尔说,“走吧,后辈们在等着了。”




“你是说,现在,后辈们被发配到这个大楼练习吗?”


王嘉尔站在位于首尔市清潭洞看起来有点年头的JYP旧大楼前,微微扯了一下面前的口罩,侧身向朴珍荣询问。


朴珍荣不知道一路上在跟谁聊着信息,头也不抬的回答道,“恩,有几个中国的孩子就在我们以前的练习室练习,知道你要来都很开心。”


当年能敲开练习生的门说有事找自己的王嘉尔,如今这份义气也丝毫不减。


已经准备好一些心灵鸡汤的王嘉尔兴致勃勃的站在楼下等朴珍荣刷卡开门,期间不忘对着玻璃门撸了一下头发整理一下造型。


这时朴珍荣的手机却响了起来,王嘉尔只能看着朴珍荣对着自己歉意的笑了一下,然后走到不远处接电话。


“恩……在楼下……上来……”


几个含糊不清的词顺着风飘进王嘉尔的耳朵里。


为什么到了楼下不能直接上去呢,王嘉尔心中疑窦丛生,继续对着玻璃窗撩头发。


这不,隔着门就看见有两个人从楼上走下来,王嘉尔还没眯眼仔细看一下,那两个人却拔腿就往楼上跑。


现在的练习生都这么野吗?


正当王嘉尔摸不着头脑的时候,朴珍荣那边也正好打完了电话。


“森呐,我们上去吧。”朴珍荣拿出门禁卡,刷卡推开门等着站在门外的王嘉尔。


“哦,好。”


旧大楼的底楼没有亮很多的灯。


王嘉尔每踩上一阶台阶都会想起很多事,一些从未忘记的事。


夏日雨夜自己孤身一人走进这座楼,语言不通唱跳不精,笑容下面是难以掩盖的惊慌。


也正是那一个雨夜自己遇到了那个人,一起吃了一份冰淇淋,甜味直到此刻还萦绕在心头。


“呀,珍荣,那个时候就是在这个房间进行月末评价的吧。”王嘉尔路过一间不大的练习室,“还记得那个时候你临时跟我说不能跟我组队这个事么。”


朴珍荣无奈的笑,“今天晚饭我请你吃烤肉给你赔罪,行么。走吧,快到了。”


两个人走到以前的练习室门口,玻璃门上的门禁已经被拆除,轻轻一推就能摸到里面那扇木门。


“森呐,我去一趟卫生间,你先进去吧。”


临进门,朴珍荣却说要去卫生间,王嘉尔开始觉得门的另一边或许有什么洪水猛兽。


“呀,不会是什么隐摄吧,我真的会生气的。”


王嘉尔捏着拳头挥了两下,却只听到朴珍荣毫无灵魂的笑声从走廊那边传来。


左等右等不见朴珍荣回来,王嘉尔想去厕所看看,走廊的灯却应景的暗了下来,只有木门底下透出丝丝让人心安的光亮。


“啊,我真的会生气的。”


大不了就是被吓一跳,万一里面真的有练习生在等自己呢。


王嘉尔伸手推开木门,就像曾经千万次推开那扇门一样,门里是梦想是友情是他。


门开了,房间中央的地板上坐了一个人,反带着蓝色的鸭舌帽正低着头玩手机。


听见门开的声音,坐在地上的人抬起了头,看着镜子里的王嘉尔露出了笑容,“嘎嘎,你终于来了。”


时光好像在身边倒退,不同的房间不同的场景不同的时间点,遇到的都是那一个人。


王嘉尔张了张嘴,喉咙口像是塞了团棉花。


想说的话太多,但又好像说什么都显得多余。


称呼从Mark到Marky到Mark hiong,最后在舌尖绕来绕去的还是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一个。


“段宜恩。”


“吃冰淇淋吗?”段宜恩像是遗忘了两人之间缺失的那几年,从地板上爬了起来,拍了拍裤子掏出钱包,“我请客。”


王嘉尔站在门口傻乎乎的被人牵着手往楼下走。


那是当初友达以上之时,自己最想做的事。


不经意的牵手,显得有些刻意的环腰,在粉丝们起哄时的满脸有恃无恐。


还有镜头后的万千温柔。


手突然被松开,王嘉尔看着离自己只有几步远的段宜恩。


“我带一下口罩。”段宜恩从卫衣的口袋里拿出深灰色的口罩戴好,再像原来一样小心的把耳朵塞进帽檐里。


“手。”


还是一样的温柔,保护着还在镜头前讨生活的自己。


十指交扣的瞬间,两年多的空缺被二人捏的粉碎。


“今天的冰淇淋随便挑,卡是林在范的卡。”


“好。”


工作日时的汉江边上人很少,两人都把口罩褪到下巴处,无声的吃着手上的冰淇淋。


王嘉尔在冰箱前挑了许久,也没找到当年第一次跟段宜恩吃的那一种冰淇淋。


或许是卖完了,或许是停产了。


新挑的冰淇淋格外的甜腻,本来就不喜欢吃甜食的王嘉尔吃的有点痛苦。


甜腻的触感像是胶状物附着在喉头内壁,使劲吞咽也缓解不了半分。


看着身边只隔半步远的段宜恩正吃的开心,王嘉尔减缓了速度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手上的冰淇淋。


“不好吃吗?”


半分情绪的变化都逃不开身边人的眼睛。


“好吃啊,毕竟是最贵的了。”


王嘉尔还是习惯性的去做那个取悦别人的人,生怕自己说的话没有意思。


“嘎嘎。”


“好吧,太甜了。”王嘉尔举着半只冰淇淋耸了耸肩,“是在范应该喜欢的口味。”


曾经哪怕是感冒了也要吃冰淇淋的场景好像还在昨天,王嘉尔在心底里发出无声的叹息。


“看到这个冰淇淋,我就想到济州岛,你后来不是买了个冰淇淋掉在地上了么。”段宜恩接过王嘉尔手上的半只冰淇淋,“你后来懊恼了很久,我又去给你买了一只,你还记得吗。”


“记得啊,你说天太冷,只允许吃半只,剩下的半只被你拿走了。”王嘉尔的视线也随着那半只冰淇淋游走。


段宜恩手上戴的钻戒样子太过熟悉,江边的风只用了一瞬间就把王嘉尔的眼睛吹湿了。


段宜恩尝了一口奶白色的冰淇淋,也皱了一下眉,“好甜。”


然后两个人就着江风笑了起来。


两个人在江边走了很久,最后还是商量着回到公司大楼底下吃炖菜。


那是段宜恩和王嘉尔互相迁就的开始。


一个热情一个话少,刚开始时谁都希望能改变另一个人。


最后对着空了半间的屋子生完气,却发现一是一,二是二,我还是喜欢你。


灵魂的缺口需要彼此来填,那个棱角是尖也好是圆也好,跟我契合的刚刚好。


话多也好,话少也好,我需要的是空翻落地时的对视一笑。


是向后倒下时,总会触及的你的胸口。


是在节目上,永远会被你选择的自信。


是玩游戏时用只有彼此能听懂的语言作弊。


是在长途航班上头靠着头看的电影。


是在无人知晓的陌生街头,我只要你陪。






【仁川机场】

“Mark呢?”


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有那个身影,朴珍荣第一次觉得有些着急。


王嘉尔这边跟工作室的人确定完行程,头也不抬的回答道,“他昨晚的飞机,我送的他。”


还有那时隔着口罩的一个吻,在满是离别的机场大厅也不会显得突兀。


“珍荣啊,谢谢。”


“不管什么,你也要加油。”


时机还未到的时候两个人无需在世俗面前牵手。


时光匆匆,间隙从无到有,也会从有到无。


就像你身上的饰品换来换去,那枚耳钉却一直在给我勇气。


一个人在前一个人在后,合适的时候共尝一只冰淇淋。


想我的时候,就来看看我。






——END

JYP旧大楼安全通道口。


泰国大明星bam跟JYP某金姓舞蹈老师肩靠肩坐在楼梯上回忆青春。


“呀,你赚这么多为什么还要我请客。”


“你看我的新鞋子,是不是很好看。”








复健还在进行中

这篇文的意思其实我自己也

改了个名

never ever是我永远的top1

大家好我是品了个品

你们可以叫我金太太

评论(35)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