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伉俪】嘿,有你的快递儿(3000字)

林在范觉得这种炎炎烈日下给别人送快递的工作真的幸福感满分。


尤其是当面前的防盗门打开,门里的人随着一丝空调的冷气出现在自己面前,朝着自己伸手。


还有那一句,“谢谢。”


林在范是一个快递员,刚从官渡区转到五华区没多久。每天早上他都会开着小面包车在小区与小区之间穿梭,捏着一沓快递单给客户打电话。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眼看着还有最后一个快递,林在范决定今天给早早下班的自己放个假,去吃一份老五烧烤。


“喂,你好,我是X通快递,您的包裹我给你放门卫了,记得下来拿一下。”


电话那头传来犹犹豫豫的声音,“你不是孙师傅?”


孙师傅?


林在范捏着手上墨绿色的快递袋回忆了一下,好像五华区以前的快递员的确姓孙。


“啊,是的,我姓林。”


“哦……那能不能麻烦你帮我送上来。”


林在范低头看了一眼贴在包装外面的快递单,9栋22楼2206,朴珍荣。


“好的,请您稍等一下,我马上上来。”


“恩,谢谢了。”


林在范把手机塞进兜里,单手把小面包车停进小区门口的停车位里,拿着最后一个包裹往小区里走去。


都说快递员是跟你关系最亲近的人,见过你的素颜,看过你的居家服,还知道你买了多少东西。


但是不得不说,朴珍荣是林在范见过最干净的人。


随着2206的门打开,林在范心里最后的一丝丝不愉快也随之烟消云散。


门里面的朴珍荣留着简单的短发,细碎的刘海简单的挂在额前,一副黑色细框眼镜架在鼻梁上。


再往下是……


“谢谢。”朴珍荣不解的看着站在自己面前毫无动作的这位快递员,伸出了手准备接自己的快递。


林在范像是突然惊醒般后退了一步,把手里的快递袋递上前去,顺手从左臂衣扣上拿下一支笔,“在这里签一下字。”


朴珍荣在客户签名处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撕下回执连同笔一起递给林在范,“孙师傅他怎么了?”


林在范把回执对折塞在自己的口袋,把笔重新放好,“我也不太清楚,但是这段时间五华区是我负责了。”


朴珍荣点了点头,“这样,那谢谢了,请你路上小心。”


然后并不拖泥带水的关上了门。


此时的林在范才猛地呼出一口气,推了推头上的鸭舌帽,往电梯口走去。


自己怎么能盯着一个陌生人的嘴唇瞧呢,林在范你真的是疯了。


晚上七点,林在范坐在老五烧烤的小摊子前,点了几十串烤串和两瓶啤酒当晚饭吃。


金属的起子和啤酒玻璃的瓶身碰撞,发出清脆的声响。


微微用力,金属的瓶盖被弹开,被压迫了许久的气体迅速涌出,发出好听的沙沙声。


喧闹的街头人来人往,林在范给自己倒了杯酒,“生日快乐。”


他对自己说。






林在范和朴珍荣很快就再见了。


不到十二个小时林在范就在一叠快递单里看到了熟悉的名字。


今天的快递很多,等到林在范送到刻意被他压在最后的朴珍荣的快递时,已经是晚上的七点了。


小区里家家户户都上了灯,昏黄的灯光从玻璃窗中透出来,撒在路上似云似雾。


林在范裹了裹衣服走进了9栋的底楼,等着电梯。


正当他对着金属的电梯门整理着自己的衣服的时候,电梯门开了。


里面正是下来扔垃圾的朴珍荣。


“是你,送快递送到这么晚吗?”朴珍荣此时换上了薄绒的居家服,不太抵挡得住外面的温度,朝着林在范笑着客套一下就准备往外走。


“唉,朴先生,就是你的快递。”林在范还来不及感到尴尬,先是叫住了人。


朴珍荣停下脚步回头望向他。


林在范晃了晃手上的纸盒,“9栋2206,朴珍荣先生。”


签完字,朴珍荣弯腰准备去拿地上的垃圾袋,却被人抢了先。


“我帮你扔吧,天太冷了,你快上去吧。”林在范一手拿着快递单回执,一手拎着垃圾袋,朝朴珍荣露出明晃晃的微笑。


朴珍荣的指尖从林在范的手背划过,此刻正觉得酥酥麻麻的,他不露痕迹的把手指蜷进衣袖里,“那,谢谢了。”


“不用谢,不要投诉我就行了。”


“怎么会。”


底楼的自动门开了又关,朴珍荣裹了裹自己的衣服,往电梯口走去。





不得不说朴珍荣真的快递很多,林在范在日历上拿笔划着,已经连续十五天了。


每天一个快递,风雨无阻的来到林在范的手上,然后再去到朴珍荣的手上。


林在范有种金山银山也要被朴珍荣给买空了的感觉,那是因为他不知道朴珍荣的职业。


朴珍荣的职业,说得简单直白一点,就是一个网红,说的高端上档次一点,是一位自媒体视频博主,经常在各网站上传一些测评及生活类视频。


理科成绩优异的朴珍荣非常懂得开源节流的重要性,所以经常泡在网上买一些有折扣的产品囤货,等到同一类产品囤到七至八种,就可以进行一次测评视频的拍摄了。


今天林在范送来的,就是最后一本2017年的国内畅销书,朴珍荣接过快递然后在门口玄关上的小本本上划了一道,表示只欠东风。


林在范看着朴珍荣背对着自己在角落里拖着纸箱子,忍不住摸了摸鼻梁然后低下了头。


“林在范,能不能帮我搬一下。”


两个人早就互通了姓名,受到召唤的林在范义不容辞,一脚踏进了朴珍荣的一方天地。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原来在视线盲区里,朴珍荣贴墙放了整整齐齐的六七排快递盒。


朴珍荣看见林在范有一瞬间愣住了,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的工作性质就是要准备很多东西,麻烦你每天跑来跑去了。”


林在范撸了撸袖子,“要拿哪一个?”


帮忙干完体力活儿的林在范收到了朴珍荣亲手煮的速冻饺子一份,白菜猪肉馅。


“手艺不错。”林在范扪心自问,思念牌水饺,自己从会做饭起就再没吃过了,还挺怀念。


朴珍荣这边正拿着一只饺子蘸醋,“哪里哪里。”





朴珍荣觉得这位任劳任怨每天给自己上门服务的快递员儿小哥儿很有趣。


初见时一脸chic,朴珍荣打开门都为自己的小命感到揪心。


只要这个小哥儿说一句“下次不给送了啊”,朴珍荣连回应的话都想好了,“好的好的,下次我提前搁小区门口迎接您。”


结果这小哥儿看到自己愣了愣,拿出快递单让自己签字的时候耳朵都红了。


朴珍荣觉得十分有趣,为了跟这个小哥儿多搭两句话,还主动提起了前任快递员孙师傅。


天晓得朴珍荣连人家的脸都不记得了。


后来在网上冲浪花钱的朴珍荣除了便宜实惠这个理由之外,又多加了一个“想见快递小哥就下单吧”这样的正当理由。


熟了之后,朴珍荣敲着盘子想问问林在范有没有因为长得太爷们儿吓到过客户,看着坐在对面的人蘸着辣椒面儿笑的眯眯眼,一脸的人畜无害。


朴珍荣收回了想问的话,又给林在范推过去一碟子,“尝尝,大葱猪肉的饺子。”





今天的朴珍荣格外的不对劲,林在范在门刚开的时候就闻到一股花香,再仔细打量打量眼前的人。


头发梳得油光水亮,老是架在鼻梁上的黑框眼镜也不见踪影,平时很喜欢的深蓝色格子居家服也被熨的笔挺的白色衬衫代替。


林在范抽出笔递过去,“签个字。”


朴珍荣利落的签完字把回执递过去,忙不迭的拆起了包装纸。


林在范觉得今天怕是吃不上晚饭了,收好回执要走。


刚转头就被朴珍荣叫住。


林在范回头看着正跟快递盒子较劲儿的朴珍荣,“有什么事吗?”


朴珍荣把实在不配合的快递盒放在一边,笑着说,“你不问问我今晚要干什么么?”


林在范表示不窥探客人的隐私是职业素养,但是想了想自己不但进了客人的家,还吃了客人做的饭,也没什么立场说这句话,只能顶着心头一丝丝的不愉快问道,“你今晚要干嘛。”


“我今晚有个约会。”


林在范捏了捏拳头,“哦……那祝你顺利。”


说罢转身就要走。


朴珍荣觉得自己的语气里实在是笑意满满,“你走了,我还怎么顺利啊。”


林在范不解的回头。


看见朴珍荣倚在门口,挥了挥手手上的盒子,“虽然这个盒子不配合,我想说里面是我买的碟,一起看个电影吗?”


朴珍荣看着林在范的耳朵又慢慢红了起来。


果然是有趣。






——END


后记


“你怎么知道……”


“知道什么?”


“就……我……”


“喜欢我?”


“……”


“不喜欢我天天陪我吃速冻饺子呢,不过,你吃了我这么多份饺子,还没给钱呢,把你赔给我了,不同意的话我投诉你。”






依旧是个人爱好,干啥都喜欢提前

提前祝jjp出道六周年大发

先吃我一个小饼开心开心,明天首页将会有其他太太倾情奉献

这是 @LilyLee_ 的点梗,大概在···三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下个月见

评论(22)
热度(262)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