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宜嘉】好梦结缘(7000+一发完)

段宜恩觉得自己最近有点不太对劲,什么时候自己吃拉面会放三片芝士了。


看着乳黄色的芝士片慢慢融化进拉面汤里,他才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什么时候买芝士了?


打开冰箱看了看里面拆了包的芝士片,段宜恩拍了拍自己的大腿,怕不是游戏打多了人傻了吧,然后顺手把放在冰箱侧面的辣酱瓶拿了出来。


拿勺子挖了两勺辣酱再用面条盖住搅拌了几下,段宜恩看着红彤彤的汤汁,满足的感叹了一下,准备开吃。


等一下,刚刚是不是,有叹息声。


段宜恩警觉的抬头环视了一圈,空荡荡的厨房里除了他再没有第二个人出现的可能性。


子不语怪力乱神,段宜恩低着头开始跟面前的拉面作斗争。


如果他能看见的话,这个房间里的确不止一个人。


准确的来说,这个房间里还有一位心心念念想要修仙的小妖,正趴在半空中盯着那碗面唉声叹气。


“唉,Mark呀……”


没错,这只正浮在半空中咂着嘴伸手抹着额头上的虚汗的,就是王嘉尔了,真身是一只离成仙只差一步之遥的小梦妖。


王嘉尔发誓自己不是贪图这个人类的美貌,才像个跟踪狂一样跟在这个人类身后,看着他网购打游戏逛超市,和洗澡的。


“主要是这个人类怎么都不做美梦的嘛……”王嘉尔浮在半空中自己跟自己较劲。


收集人类的美梦是王嘉尔修炼的一种方式,只是收集,不是剥夺。


我有的时候还帮别人制造美梦呢,我是个好妖怪。


王嘉尔托着下巴看着坐在餐桌边的人类,吃饭的时候还举着手机不知道在看什么。


喂喂,这样会消化不良的哦,所以人类你才那么瘦。


王嘉尔往下飘了飘,在段宜恩的头顶晃了两圈,仔细地看了看屏幕。


“果然又是游戏视频。”王嘉尔抬头看了看客厅挂着的钟,还有十分钟,这个人类就会回到卧室,坐在电脑前自说自话打游戏打到凌晨。


多么无趣的人类啊。


啊……


王嘉尔正在发着呆,冷不防的被站起来收拾碗筷的段宜恩吓了一跳。


这个人类的头穿过了自己的身体,本不该有任何感觉到王嘉尔却觉得心尖尖有头发丝儿绕过。


哼,妖怪才没有心呢。


王嘉尔捂着红了的小脸飘到了三丈外,今天本大爷要给你个噩梦做做。


凌晨一点,王嘉尔坐在窗台上数星星,数到第七百零三颗的时候,身后传来的声音吓得王嘉尔脚下一踉跄,滑出了窗台外。


“前面的房子有人。”


王嘉尔晃晃悠悠的飘回来,在窗台上坐好,托着腮摇头,“唉,这个人类又开始自言自语了。”

段宜恩今天玩游戏的时候兴致缺缺,队友们一早就发现了他的不对劲,纷纷在语音里对他表示了关心。


“我感觉,家里好像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


段宜恩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


此刻自家阳台上的窗帘正在无风而动。


百无聊赖等段宜恩睡觉的王嘉尔自然是不知道自己无心的举动把在房里的段宜恩给吓着了,一边揪着窗帘一边冥思苦想,哎,要不然先去别的地方看看有没有美梦可以收集好了。


王嘉尔飘飘悠悠的离开了段宜恩的家,屏息轻手轻脚走到窗边的段宜恩看着窗帘自然的垂下,对着语音里的同伴说,“好像走了。”


或许是段宜恩的语气太过低沉,倒是把语音另一边几个夜猫子吓得不轻,几个大小伙儿随便扯了两句便纷纷下了线。


段宜恩去厨房倒了杯水回来,若有所思的盯着窗帘的一角瞧了一会儿,爬上床拿着手机继续打起了游戏。


这边的王嘉尔找了间婴儿房溜了进去,一脸的苦大仇深在看到婴儿床上举着小手的小baby时化为乌有,以一个高难度的动作蹲在婴儿床的栏杆上,王嘉尔捧着脸持续心空。


“好可爱啊……”


看着小baby呼出一个粉色的鼻涕泡泡,王嘉尔伸手摸了摸小婴儿的脸,“啊,做好梦了吗。”

随着泡泡越变越大,慢慢脱离的小婴儿的身体浮在了半空中,王嘉尔打开自己的口袋,粉色的泡泡就钻了进来。


原来是梦到出生前隔着妈妈的肚子听到的歌声了。


王嘉尔跳到地上舒展了一下身子,拍了拍口袋又往妖怪小屋赶去。


“这就是你凌晨三点叫我起来的理由?”


朴珍荣带着睡帽的样子非常温顺,但是不妨碍他黑着脸抵着门不让王嘉尔进门。


“哎呀珍荣你少骗人了,妖怪根本不需要睡觉啊。”王嘉尔试图凭借身高优势(?)往朴珍荣的胳膊下面挤进去。


“荣荣?”林在范听到门口有声响,也走出来。


王嘉尔捂着眼睛,“哇,你们半夜宣淫,我要举报你们,这可是公共场合。”


然后王嘉尔就挨了一脑瓜子。


“建国以后,不许成精,你不知道吗?这里除了你,没有别的妖精来了。”


???


吃完一碗加了三片芝士片的拉面,王嘉尔满足的拍了拍肚子,“果然拉面就是不加辣椒最好吃了。”


朴珍荣过来收碗筷,“吃饱了赶紧走啊,我们还有正事要办。”


王嘉尔吃过一次亏,上次他傻乎乎的问了是什么正事,被“阴阳和合”这个答案给震住了,这次他不敢多问,恋恋不舍的松开手上的筷子,就开始撑着头装忧郁。


“你说,那个人类为什么都不做梦啊,是不是他的人生都没有什么值得他开心的事啊。”


朴珍荣家的家务小纸人正在洗碗池边兢兢业业的洗着碗,朴珍荣倒了杯热牛奶挨着林在范坐下。


“你怎么对那个人类这么执着啊。”朴珍荣认识王嘉尔几十年,他向来是同一个房间不进去第二次,同一个人的美梦不收集第二次,这次前前后后算起来在那个人类家里也呆了有四天了。


王嘉尔皱着眉趴在桌上,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就是第一次遇到那个人的时候,是一个雨天的晚上。


没有人类货币的他惨兮兮的站在便利店的玻璃窗外,看着窗内冒着丝丝冷气儿的冰柜,肖想着里面的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


“啊,在那个小屁孩的梦里,这个东西好像很好吃。”


段宜恩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穿破雨幕而来。


“要吃吗?”


那是段宜恩对王嘉尔说的第一句话。


“麻烦回个神。”朴珍荣看着坐在对面的王嘉尔低垂着眼,忍不住伸手在他面前挥了挥。


猛的回神的王嘉尔甚至觉得嘴里还有着淡淡的巧克力味儿,“啊,就是靠近他就会手心冒汗,浑身发麻,心跳的很快,我觉得他是我的有缘人,收集了他的梦对我升仙有很大的好处。”


“那你知道那个人类的名字了没,我有空帮你跟月老打听打听。”


“我上次猫在他背后看他玩游戏,我觉得他应该叫Mark。”


“就这样?”


“就这样。”


“我觉得可能跟春天到了有关,你忍忍,到夏天你就会继续沉迷大胸美女了。”


朴珍荣没心情继续听王嘉尔的少男心事,挥挥手就要送客。


被扫地出门的王嘉尔很委屈,准备摸回段宜恩的家里找个僻静点的地方睡个觉。


因为羡慕人类的梦境而学着睡觉的王嘉尔万万没想到自己一睁眼会看见一张人类的面孔。


还是近到感觉呼吸都喷在自己脸上的那种距离。


明明知道自己就算是尖叫,眼前这个人类也醒不过来,王嘉尔还是小心翼翼的伸手捂住自己的口鼻慢慢地往后挪。


就在王嘉尔即将挪出美色辐射区的时候,段宜恩睁开了眼睛。


段宜恩睡得并不安稳,玩手机玩到天边泛鱼肚白才将将有睡意,此刻却又醒了,拿起手机看了看,发现自己才睡了不到三个小时。


闭着眼深吸了口气,段宜恩觉得自己是不是赛前压力太大外加休息的不好,怎么鼻尖萦绕着一股芝士拉面的味道,难道是自己睡前没有刷牙么。


想了想自己的洁癖应该还没被治好,段宜恩睁着眼睛在房间里扫了两圈,然后被自己身边的不明凹陷给吸引了。


伸手摸了摸自己身边的床,仿佛是一只大型犬睡过的痕迹,段宜恩皱了皱眉,“想养狗了。”


段宜恩看不到的是,王嘉尔正朝着他龇牙咧嘴。


“摸着我的手说想养狗?”


王嘉尔感觉自己几十年的妖生受到了侮辱,并且准备加以反击。


曾经有个伟人说过,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王嘉尔决定等这个叫Mark的人类睡了,自己亲手给他造个梦境。


这一等就是两天两夜。


王嘉尔被熬得坐在床上直犯困,段宜恩坐在电脑前精神炯炯的跟线上队友进行着交流。


“睡不睡啊,不睡我睡了啊。”王嘉尔撑着脑袋瓜,把这句话翻来覆去说了几十遍,精诚所至金石为开,段宜恩终于从凳子上站了起来。


“嘶……”


被段宜恩的动作赶跑了瞌睡,看着他好像有点痛苦的一手扶腰一手撑着桌子站着,王嘉尔眨了眨眼睛,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腰痛?


朴珍荣有时候也腰痛,林在范总是给他推拿。


每次自己去问他为啥那么腰痛,朴珍荣总是很不耐烦的赶自己走。


“小孩子家家的哪有腰。”


朴珍荣总是这么对自己说。


王嘉尔伸手在自己腰侧比划了两下,“原来这就是腰啊,那我可得找林在范学学推拿。”


久坐导致的腰酸稍微缓解了一点,段宜恩就急着去卫生间打理一下自己,洗完澡湿着头发就往床上扑。


“好险!”


王嘉尔对自己敏捷的身手表示满意,还好闪得快,不然就跟这个人类面对面拥抱了。


许是累急了,段宜恩转眼就进入了梦乡,王嘉尔听着他的呼吸声逐渐变缓,搓了搓手就准备造个梦。


“既然你要养狗,那我就给你造一只狗狗吧。”


等选择障碍的王嘉尔定好要给段宜恩造一只小巧可爱的马尔济斯犬的时候,段宜恩的梦已经开始了一半。


王嘉尔撅了噘嘴,只能选择planB,改造这位人类的梦境。


等到王嘉尔跻身段宜恩的梦境之后,他傻眼了。


“这个人类怎么做梦都在玩游戏啊,玩不够吗?”王嘉尔看着一排排的房子,和眼前头顶Mark的ID正熟练地翻窗进去捡装备的某位人类。


服,老奶奶都不扶,就服你。


王嘉尔叹了口气也往房子里躲,正蹲着研究狙击枪托腮板是个什么玩意儿的时候,屁股就挨了一枪。


“恩,怎么还有队友。”


段宜恩不是第一次做梦梦见自己在打游戏,但是的确是第一次遇到组队状态打游戏,果然是一个人还是太寂寞了吗,等到他看见眼前蹲着的人揉着屁股回头,段宜恩更加坚定了自己是平时生活太寂寞了,才会梦见这样一个人。


是怎么样的人呢,段宜恩可能现在也说不清。


大概是三级头三级甲三级包八倍镜98k你要啥我给啥的感觉吧。


心甘情愿跟在你身后做一个包里都是医疗箱止血包绷带止疼药能量饮料的医疗兵。


段宜恩觉得自己找回来在OW玩安娜时候的感觉,那就是,爱和奉献。


小队友还有点眼熟。


“疼吗?”段宜恩走过去把自己头上的一记头扣在了这位队友的头上,伸手把他拉了起来,“跟紧我。”


王嘉尔表示,“你给我一顶绿帽子干嘛?”


“防身,等会儿找到更好的再给你换。”段宜恩调开地图看了看下个圈的范围,朝后挥了挥手,“跟我走,这里跳了一队人的。”


裤子袋里揣了个托腮板的王嘉尔屁颠屁颠的跟上去,表示自己绝对不会给你添麻烦。


段宜恩表示自己这局游戏说的话的量可能要载入史册。


毕竟身后自己想象出来的队友好像是个连游戏都很少玩的人设,跟在自己屁股后面什么都要捡一捡问一问,唯独没有捡包。


段宜恩表示,不捡包也挺好的,省的太累了。


没一会儿这个头顶着Jiaer的ID的小可爱就会停下脚步,把每个口袋里的东西掏出来看看,不舍的扔掉两样,然后又捡起两样,再心满意足的拍拍口袋。


“嘉嘉,先上车。”段宜恩觉得要是没有毒圈,自己可以坐在驾驶座上看着外面的人看个十天半个月的,但是刚刚自己开了一枪小可爱都觉得屁股痛,那万一吃了毒也疼就不好了。


车外面被点名的小可爱忍痛扔下了一个大药包,重新捡起了托腮板,然后绕到副驾驶打开车门坐了进去,“这个车好酷。”


段宜恩推了推脸上的护目镜,踩了一脚油门沿着公路往下一个圈开过去。


这个车以后就是我的专属pick了。


为了不让小可爱觉得颠簸,段宜恩一边开车一边研究地形,沿着最平坦的路往高点开去。


一脚刹车降低车速,段宜恩打开车门翻身落地,蛇形走位跟别人拼枪法灭掉了一个二人小队,这边的王嘉尔才刚刚从完全停稳的车上开门下来。


“嘉嘉,过来。”段宜恩猫在一块石头后面打着绷带,挥挥手让王嘉尔过来,“开一下盒子。”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的血条见红,忙不迭的开箱子给他运药品。


看着王嘉尔猫到盒子旁边捡起一瓶止疼药,小跑到自己身边放下药品又往盒子旁边跑,段宜恩觉得自己腰不酸腿不疼浑身都有劲了。


等到王嘉尔运到第四次的时候,他发现蹲在石头后面的段宜恩架起身后的枪瞄往对面的山头,看起来脸色不太好。


“怎么了吗?”王嘉尔小心翼翼的蹲在一边,把手上的绷带递给段宜恩。


“没事,这把带你吃鸡。”段宜恩把手上的98k放下,换上M4步枪,准备带着王嘉尔从毒圈边上绕。


怎么自己的梦里自己都不能有个金手指,这个决赛圈刷的什么玩意儿。


段宜恩一边吐槽一边伸手把王嘉尔头上三级头的面盔放下来,“等下跟紧我。”


话音未落,段宜恩和王嘉尔面前的石头上就出现了几个弹孔,估计是王嘉尔刚刚去运药的时候被发现了。


段宜恩皱着眉重新换上了98k,侧身探头瞄了一下对面的位置,果然对面山头的树后有火光。


试着开了一枪,看起来只打到了那个人的身体,没有一枪爆头的段宜恩缩回石头后面皱了皱眉。


“怎么了?”王嘉尔推起自己的面盔,撸起袖子准备帮忙。


“缺个托腮板,枪不太稳,我再试一试。”段宜恩按住了一路上连把小手枪都没捡的王嘉尔,然后准备侧身再试一次。


“我有啊!”王嘉尔没想到自己留了一路的托腮板竟然真的是有用的东西,忙从口袋里掏了出来,“这是我玩这个游戏第一次捡的东西,我一直没有丢。”


可能我命里缺你吧,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手上黑乎乎的托腮板,脑子里突然起了这么个念头。


拥有满配98k的段宜恩抓住了对面山头敌人打完药再次探头的机会,一枪爆掉了对面的头,顺利带着自己的小可爱进入决赛圈占领了一间屋子。


顺利解决完最后攻房的二人组,段宜恩带着王嘉尔吃上了鸡。


一个热气腾腾的快递盒就这样出现在两个人面前,打开盒子是一份酱香和芝士双拼的炸鸡。


段宜恩捧着盒子准备跟小可爱分享的时候,空荡荡的房间里又只剩他一个人了。


从段宜恩的梦境里匆匆抽身的王嘉尔表示,自己现在的首要任务是先去妖精小屋学一学林氏推拿。


但是今天大展身手的是朴珍荣本荣。


“他帮我搬真身的时候扭着腰了。”朴珍荣一边举着一本推拿书一边拿林在范的药做试验田,“疼不疼?”


“不疼不疼。”趴在床上的林在范嘴上抹蜜,“非常舒服。”


王嘉尔表示这个手法很有点陌生了,我还是借本书自己看看吧就不劳朴老师亲自授课了。


“你没有实体,那个人类看不见你,你怎么给人捏腰啊?”朴珍荣推了推脸上的黑框眼镜,继续按照书上的指示给林在范推拿。


王嘉尔抱着书理所当然的说,“当然是把他打晕啦。”


当然舍不得打晕那个人类的王嘉尔一路上想了很多种方法,既然今天自己从梦境中出来的时候,满屋子浅红色的泡泡,那么就说明了这个人类真的很喜欢打游戏也很喜欢拿第一了,那我就给他做个1000人的吃鸡梦境好了,游戏时间应该够自己给那个人类捏捏腰了。


计划通小可爱回家扑了个空,那个人类不在家。


常去的超市里也没有人,王嘉尔蔫啦吧唧的坐在阳台的扶手上翻着《中医推拿》。


等到开车只开老爷车捡枪只捡98k配件只拿托腮板的段宜恩拿了G-STAR亚洲邀请赛小组赛第一之后回家,就发现有一份大礼正等着他。


王嘉尔等的书都快翻卷边儿了,正在考虑要不要报警的他正在掰着手指数这个人类失踪了几个小时了,数到第52个小时的时候,这位小可爱已经泪眼汪汪的准备找朴珍荣帮忙了。


段宜恩进门扔下包就准备给自己煮个面,发现阳台上正坐着一个穿着粉T的小少年,背对着自己带着哭腔的对着一个飘在半空中的小纸人说话。


“你是谁?”


段宜恩抱着手臂倚着门框看着眼前超出人类认知范围的情况。


王嘉尔被吓了一大跳,含着眼泪回头,就看自己被自己圈养了的人类回来了。


童工纸人也被吓了一大跳,咻的一下钻进了王嘉尔的衣服里,从衣领里悄悄钻出头靠在王嘉尔的耳边窃窃私语。


“好的,你回去洗碗吧,不用给珍荣带话了。”王嘉尔伸手把小纸人捏了出来,轻轻的吹了口气,就把小纸人送走了。


段宜恩表示自己还没从梦里的小可爱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震惊中恢复过来,就又看了一场魔幻现实国产电影。


王嘉尔后知后觉的发现段宜恩能够看见自己,憋气念了一下隐神诀然后往阳台的窗户看过去,窗户上除了穿着黑色卫衣顶着一张扑克脸的段宜恩,没有第二个人。


看着段宜恩的视线随着自己走,王嘉尔觉得后颈一凉汗毛倒竖,“你死了吗?”


说罢就往段宜恩身边凑。


看着自己的手穿过段宜恩的身体,王嘉尔才舒了口气,“还好还好,我跟地府的人不太对盘,他们要是来带你走我可打不过他们。”


段宜恩表示自己,大脑,有点,当机。


王嘉尔急的在他面前直挥手,“嘿,人类,你腰痛吗?”


段宜恩顺着王嘉尔的意面朝下卧倒在自己的大床上,错过了他的小可爱从半透明慢慢变成实体的奇妙时刻。


“会不会太冰啊。”王嘉尔卷起段宜恩的衣服,小心的伸出一根手指摸了摸段宜恩腰侧的皮肤,“我不太了解你们人类的温度哦,我稍微调一下。”


接下来的四十分钟段宜恩享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热情服务,感觉下一秒就要沉入梦想中的他还记得反手抓住小可爱的手腕。


“我想睡一会儿,一起吗?”


段宜恩小心翼翼的提出有点唐突的请求,但是其实不是第一次在这张床上睡觉的王嘉尔并不害羞,大手一挥说道,“你先睡吧,我把其他的姿势试一试。”


多么糟糕而又甜蜜的台词啊。


这是段宜恩睡着前最后一个念头。


这一觉好像睡了很久。


醒来之后,王嘉尔正红着脸坐在阳台的栏杆上晃着腿。


醒来就开始找人的段宜恩舒了口气,揉了揉头发开口找话题,“你坐在那里会不会不安全?”


正在走神的王嘉尔被拉回了思绪,转身看见段宜恩的T恤被自己卷起来忘了解开,白的晃眼的大片肌肤就像展柜里的珠宝,让人忍不住伸手摸一摸。


妖也不太能忍得住。


王嘉尔猛地回过头来,差点闪了脖子,“我肚子饿了,去找吃的。”


看着小可爱要溜,段宜恩向前走了两步拉住了他的衣袖,“谢谢你给我按摩,作为报答,我给你做吃的吧。”


王嘉尔侧着头思考了一下,像是不太情愿般的点了点头。


得到首肯的段宜恩心里一块石头这才放下,扑到床上找自己的手机研究菜谱。


王嘉尔扭扭捏捏的盘坐在餐椅上当监工,段宜恩这才明白自己冰箱里的芝士片是怎么来的。


非常豪爽的在每道菜里都加足了奶制品的段宜恩一直在思考怎么给自己加分,毕竟自己第一次见小可爱就开枪打了别人的屁股。


坐在另一边的王嘉尔用叉子卷了一口面塞进嘴里,回忆着今天收集的唯一的一个梦境,来自坐在自己对面的人类。


现在自己知道了,原来他叫段宜恩。


谁做梦会傻到前一分钟进行自我介绍,后半个小时开始回放自己参与的那个梦境呢。


王嘉尔嚼了嚼嘴里的面,脸又开始红了起来,这个人类还有钱买芝士,好像还不赖。


“你的厨艺,还可以嘛,以后不要吃拉面啦。”


“好,你要吃什么,我给你做。”


平凡但是又不平凡的人类段宜恩觉得,吃鸡游戏收获爱情,点击就送小梦妖一只。(我去打游戏了,都别拦我)


直到有一天,被喂得滚圆的小梦妖窝在沙发上哼唧着要吃巧克力雪糕,段宜恩窝在沙发另一侧被某人的小脚丫蹬的心猿意马。


忍无可忍则不必再忍,伸手抓着王嘉尔的脚踝顺着小腿往上摸了一把,怕痒的小东西就忙着把自己的腿收回去。


“不闹了不闹了,Marky我要吃雪糕,巧克力味的。”


“可是你感冒了,只能吃一口。”段宜恩把王嘉尔移到小腿肚儿的睡裤往下拉了拉,起身去冰箱里拿冰棍儿。


王嘉尔看着段宜恩撕了包装纸慢悠悠的只往自己嘴里塞,急的坐起来直盯着看,“我也要吃我也要吃。”


电光火石之间,段宜恩好像想明白了什么。


凑上前去不怀好意的在王嘉尔的嘴上偷了个香,“小妖怪,原来是你。”





——END


后记


朴珍荣在知道王嘉尔修仙只是为了学一个空手变芝士的法术的时候,感到非常的无语。


并且在王嘉尔很兴奋的说段宜恩要给自己买很久很久的芝士的时候,把王嘉尔赶出了妖精之家。


林在范问他,“他们结婚你准备送什么礼物?”


“一只会做家务的童工纸人。”


(我也好想拥有一只会做家务的纸人啊……)


提前祝大家520快乐


评论(28)
热度(4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