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谦就 05

艺术家bamVS学生模特谦




bambam刚走下到站的大巴士,就觉得空气里都弥漫着自己熟悉的味道。

 

热意层层卷来,刚踏出车门的王嘉尔瞬间汗湿了衣服,看着bambam呆呆的看着眼前的路发着呆,“bam啊,能不能先找地方住下啊,我现在觉得我的命都是空调给的了。”

 

北北轻车熟路的把bambam和王嘉尔带到了DDL旁边的旅馆,“你们收拾完东西可以休息一下,晚上来DDL看表演啊,今天我们有个小歌手来唱歌呢!”

 

连着两夜没睡好的王嘉尔冲了澡就去跟床和空调相亲相爱了,收拾完行李的bambam坐着玩了会手机就悄悄地溜出了门。睡得迷迷糊糊的王嘉尔听见房门关闭的声音悄悄地翻了个身,心想着大白天应该遇不到什么危险吧,然后又睡了过去。

 

Z镇和W镇虽然只隔了不到一百公里,却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城市。Z镇出名的就是酒吧街,全长将近五公里,一到夜晚降临的时候,一盏一盏霓虹灯就悄悄亮起,燥热的音乐沿着街游荡,站街妹身上浓浓的香水味和烧烤摊上的孜然香混在一起,就成了这条街独特的味道。

 

bambam的脑海里一些场景逐渐变得清晰,那个叫有谦的少年总是一身汗水的从DDL里跑出来,撒娇似的扯住自己的衣袖,奶声奶气的说肚子饿了想吃面,还没顾得上说什么话就被他拉到街边拐角的那家路边摊,两个人一人点上一碗面,吵吵闹闹着吃完。

 

有的时候耐不住小孩的磨,自己也会在DDL里找个位置安静的等着有谦上台。有谦的舞跳的很好,有一种音乐在听他指挥的感觉,不知道该画些什么的bambam总是能在角落里画上几张有谦的素描。bambam每次都觉得自己只画到了形,画里人的神采飞扬自己表现了不到十分之一,但是有谦总是小心翼翼的把每一张画都收好,然后围在bambam身边夸张的叫他大艺术家。虽然自己会绷着脸推开他,但是心里是高兴的。

 

“bambam?”身后传来不算熟悉的声音,bambam回头看见一个年轻男子正蹲在路沿上举着瓶草莓牛奶,看见自己回头,露出了一个眯眯眼微笑。

 

看着bambam正打量着自己,林在范才想起来北北昨天跟他说了bambam好像失忆了的事,“我啊,林在范,DDL的老板。”林在范指指不远处的酒吧,“这个logo就是两年前你帮我画的,看见了么,那个椰子树。”

 

bambam顺着他的手往前看去,DDL的招牌暗着,旁边画了一棵椰子树,实在是太熟悉的场景。bambam朝着林在范走了两步伸出了手,“你好,我是bambam,原来你就是北北说的大老板。”

 

林在范看着眼前熟悉的人朝自己递出的手,无奈的也伸手跟他握了握,“你自己去逛逛吧,Z镇就这么大,没有你跟有谦没去过的地方,说不定对你恢复记忆有帮助。我就不陪你去了,我在等人。”

 

bambam点了点头,继续往前走,走了几步觉得不对劲,又回头看了看继续蹲在路沿边喝着草莓牛奶的林在范,实在是跟自己脑海里刚冒出来的画面有些不太匹配的上。自己脑海里的林在范太过妖冶,烟熏妆掩盖着细长的眼,站在麦克风前面就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兽,一开口却是很清凉的声线。如今在路边蹲着的林在范将白T恤的袖子撸起,露出手臂上结实的肌肉,洗得发白的牛仔裤下是一双黑色的帆布鞋,整个人看起来就像一个十七八岁的学生。回头又看了两眼,bambam才继续往街道的另一边慢慢的走去。

 

林在范平时这个时候应该在床上懒懒的躺着,今天一反常态的早起在酒吧街的门口蹲着,是因为今天的任务是守株待荣,他的荣荣,今天要来。

 

几年前朴珍荣成为了这条街上唯一一个大学生,林在范端着碗给坐在窗台上晃着脚的宝儿喂饭,嘴里被塞满了饭的朴珍荣含含糊糊的说着自己填志愿的时候有多么多的害怕,看着眼前宝儿嘟嘟囔囔的样子,林在范忍不住凑上去亲了亲他的小嘴,顺便把朴珍荣嘴边的饭粒儿叼进了自己的嘴里。高考结束之后就跟林在范形影不离的朴珍荣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亲密接触,把嘴里的饭咽下去之后还环着林在范的脖子笑着撒娇。

 

“在范哥,我以后不能常回来,你也要天天想我啊。”

 

“好。”

 

“在酒吧不许多看别人一眼,男的女的都不可以。”

 

“好。”

 

“我上完大学就回来陪你好不好?”

 

“荣荣……”

 

朴珍荣抬起头用自己的嘴封住了林在范接下来要说的话,林在范只能安静的享受着自家小孩的主动。每次跟朴珍荣聊到这个,林在范总是被小孩儿没头没脑的热情打断着接下去要说的话。

 

Z镇不适合你,我们荣荣以后要走花路。

 

朴珍荣也懂林在范要说什么,只能更加胡搅蛮缠着不让林在范说话。

 

时间匆匆流淌,林在范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在Z镇见过自己的荣荣了。

 

但是今天荣荣要回来了,虽然没跟自己联络,但是林在范就是有这样的自信。即使不再是恋人,也同样有着心有灵犀的能力,这就是林在范和朴珍荣,如同同根生的藤蔓一样不停纠缠的人生。

 

一觉睡醒的王嘉尔坐在床上恍惚了很久才记起自己已经到了Z镇,一个很热闹的地方。因为前几天遇到了段宜恩而重新失眠的自己,来到了更加陌生的环境反而更轻松的进入了梦乡,被数个小时睡眠安抚的脑袋重新恢复了思考能力,bambam呢?

 

正当王嘉尔准备找手机给bambam打电话得时候,房间门被敲响了。王嘉尔挪下床踩着拖鞋去开门,门外却不是bambam。“珍荣?”王嘉尔侧身让朴珍荣进来,“你怎么来了,事务所里不忙吗?”

 

朴珍荣走进房间就径直的去找了空调遥控把温度调高了点,然后瞪了一眼贪凉的王嘉尔,“你又开这么低的空调,夏天感冒了有你好受的。”

 

被训的王嘉尔挂上了讨好的笑容,随手推了一下房门就跟着朴珍荣往里走,“哎呀,珍荣啊……”

 

朴珍荣随便挑了张椅子坐下,指了指王嘉尔的鼻子,“我们瞒了bam两年,你怎么能还能由着bam跑到Z镇来找什么记忆?”

 

王嘉尔犯难的低着头闷闷的说,“bam换了电话,那个孩子也能找来我的店里,还跟bam见了面。你知道的,bam一直都在做梦,梦到关于那个什么有谦的梦。珍荣,总有一天他自己也会想起来的。”

 

朴珍荣想起了bambam刚开始做那个梦的时候,带着希冀的眼光来问自己,素描纸上那双眼睛一看就是金有谦。自己去Z镇还没把那几个人摆平,实在不想bambam再去惹出什么事来,于是用开着玩笑的口气调笑了几句蒙混过关。

 

“我知道,但是那些人总有一天会被放出来,到那个时候……”朴珍荣叹了口气,才看见门口有个身影一闪而过,等到他站起来追出去看的时候,走廊上已经没了人,只有一碗用塑料袋装的好好的凉粉端端正正的挂在门把手上。

 

王嘉尔不解的看着朴珍荣的动作,也跟到门口才看见门把手上挂着的凉粉,“刚刚bambam在门外?”

 

朴珍荣拎着塑料袋在王嘉尔面前晃了晃,“在这儿,除了我和bambam,谁知道你不会吃辣?”

 

看着塑料袋里单独放在一边的辣油包,王嘉尔咽了口口水,“他听到了多少?”

 

朴珍荣第一次觉得弟弟大了队伍不好带了,“不知道,最坏也就是全听到了。”

 

bambam在暑气还没散尽的街道上快步的走着,脑海里不停地回闪着大量涌入的记忆,自己逞一时口舌之快得罪了这儿的地痞流氓,这些人守了自己三个月,才在逮着自己落单的时机绑了自己。本来就是地头蛇的路数,下手的时候一点都不留情,直到后脑勺挨了一下眼前一黑陷入昏迷之前,bambam还在想着,唉,答应了有谦让他送自己上飞机的。

 

熟门熟路的翻过自己以前经常翻得院墙,bambam轻轻推开了一座看起来废弃了很久的民居,这是有谦的家,bambam两年前几乎在这消磨了大半的时光。许久没来过人的房间里充满了灰尘味,没走几步bambam就轻轻的咳嗽起来,捂着鼻子跑进卧室找到自己记忆里的那块画板。两年了,画板还是静静地立在那个角落,被一块白布掩着。

 

轻轻的走上前去把布揭了下来扔在一边,bambam伸手摸着画上的油彩,终于忍不住痛哭出声。记忆里最后一点空缺也被填满,这幅画的由来。离开前的那一晚,bambam把带来的油彩全部挤在调色盘里,有谦的身体就是他的画布,画了没几笔两个人就相拥着躺到了画布上,油彩黏腻的在两个人的身躯之间打着滑。

 

最后冲刺时刻有谦抱着自己,轻轻的说,“bam,不要忘记我。”

 

哭的喘不上气的bambam哽咽着说,“对不起,我都想起来了,对不起……”

 

身后有个温热的怀抱贴上了,熟悉的嗓音在耳边响起,“bam……”

 

直到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而后,bambam才反应过来这个触觉不是自己的错觉,颤抖着抬手触碰了一下横在自己身前的小臂,“有谦……”

 

“是我。”





——TBC

终于又见上面了啊我的妈呀

累死我了

一点都不虐,这不是想起来了么

伉俪也甜,真的

以上

谢谢大家对我的鼓励,上一条动态被我隐藏了,因为你们的鼓励我要偷偷一个人看(突然傲娇

ღ( ´・ᴗ・` )比心

评论(36)
热度(66)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