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了个品

喜欢是放肆
但爱是克制
没写文是因为写不出来
我就是那个badwoman
✧٩(ˊωˋ*)و✧

谦就 03

艺术家bamVSXX谦






bambam第三次叹着气,翻着自己手上的笔记,“哥,我们还要在这儿呆几天?”


王嘉尔坐在门槛上撸着猫,肥肥的三花猫在他的抚摸下发出舒适的呼噜,“你来之前不是把工作辞了么,我包吃包住你急着走干嘛?”


“不是,这个地儿我真的来过吗?”bambam把笔记往脚边一扔,右手搭在眉毛上往外看去。


午后的W镇静的能听到风走街过巷的声音,民宿大门的门框上挂着古铜做的风铃,风一吹就叮叮当当的响的欢快。跨过青石板做的门槛就是窄窄的街道,一条清澈的河静静的淌着。虽然已经到了六月中旬,炎热却好像被阻隔在了小镇之外。bambam怎么也想不出自己两年前会来这么个地儿采风,连个胸大屁股翘的妞儿都瞧不着,能有什么灵感啊。


王嘉尔看bambam不说话,继续安静地低头撸着猫。


木质的楼梯上传来踢踢踏踏的脚步声,民宿主人家的小女儿睡醒了午觉下楼来。十三四岁的小姑娘梳着整齐的羊角辫,一笑嘴边就有两个浅浅的酒窝,身上的白色连衣裙只在裙角有几朵染印的蓝色小花。


“阿南,起来啦。”或许是因为家里有个跟她年纪差不多的妹妹,王嘉尔早就顺利的跟这个文静腼腆的小姑娘混熟了,一看到她揉着眼睛下楼就起身跟她打着招呼,蹲在他脚边的三花猫被吓了一跳,三下两下就窜上了房梁。


“嘉尔哥哥,你要喝绿豆汤吗?”阿南冲着王嘉尔笑了一下就进了厨房,再出来时手上端着两碗汤色清浅的绿豆汤,“我没怎么加糖,怕你们不喜欢。”


这两个长得特别好看的小哥哥已经在自家住了十几天了,王嘉尔哥哥每天都蹲在小小的旅店里撸着猫发呆,偶尔自己的爸爸会请他一起喝杯茶。另一个叫bambam的哥哥刚来的那几天每天都抱着本笔记本早出晚归,没到三天就听说他把W镇走了个遍,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坐在门口发呆和冲着门前路过的小姑娘吹口哨,爸爸叫自己少跟这个奇怪的人说话。可是这个小哥哥只是吹着口哨,看见小姑娘红着脸放慢了脚步从他面前经过,也不见他开口搭话呀。


bambam接过还带着点热度的绿豆汤,随手就放在了脚边。王嘉尔则是小口小口的喝了起来,不一会额头上就冒出了细细密密的汗珠。


阿南拿出作业本搬了小凳子在院里的石桌上做着作业,妈妈总是不让自己坐在这儿,说是太阳光伤眼睛,可是做作业的时候靠在这凉凉的石桌上实在是太舒服了,阿南总是趁妈妈去上班的时候阳奉阴违。


王嘉尔也搬了凳子坐在阿南旁边,看着小姑娘慢慢的写着数学题。两页作业写完,bambam脚边的绿豆汤也彻底凉了,端起碗来大口大口的喝完,bambam决定今天也再去小镇上碰碰运气,哪怕有一丝让自己觉得熟悉的感觉也好啊。


自己见过清晨的W镇,河道上漫着薄薄的雾气,青石板的路上微微的泛着光,仿佛梦境;也见过傍晚的W镇,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盏一盏黄昏的灯光慢慢亮起,一座活的W镇就悄然出现在自己面前。这一次午后的W镇也有不一样的感觉,旅游旺季快要到来,路上的游人开始变多,三三两两的小姑娘撑着小花伞聚在一起拍着照。一对对的的情侣坐着乌篷船里赏着沿途的风景,如果小费给的足够多,本地的船娘还会唱起当地的吴侬小曲,婉转的歌声在湖面上随着水纹一层一层的回荡着。


甚至每一块砖自己都数过了,却还是会在这个时候出来沿着热闹的街一遍又一遍的走着。


路上的人很多,却没有人有那双眼睛。


等到五点多回到旅店,王嘉尔正对着一张纸犯难,阿南软软的声音传过来,“嘉尔哥哥你也不会画画吗?”


正在犯难的王嘉尔看着门口走进来的bambam,苦恼的神情才瞬间消散,这不是有个活画家呢吗。“bam,阿南周末作业要画一幅画,你来教教她。”


看着bambam傻站在门口不动,王嘉尔走过去把人推了过来,把一只棕色的原木铅笔塞到了bambam手里,然后冲着阿南挤挤眼睛,“阿南,你bambam哥哥画画可厉害了,让他教教你好不好?”


阿南认真的点了点头,把空白的素描本递给bambam,“这是爸爸给我买的画画本,我不会画画,bambam哥哥你教教我吧。”


bambam低头看了看手上的铅笔,接过素描本,却迟迟下不了笔。


王嘉尔看着bambam为难的样子,心里也涌上了愧疚,“bam,你要是实在不想画,我们……”然后他就看见bambam在纸上落了笔,一开始的几笔还有点生涩,接下来就越画越顺手,一直画到华灯初上,阿南的妈妈出去办完事回来,bambam还抱着那本素描本慢慢的画着。


“bam,先吃晚饭吧。”王嘉尔去叫坐在石桌边的bambam,却发现画册上是一张人脸,高挺的鼻梁,精致的眉眼,右眼下的一颗泪痣让整张脸陡生妖冶。王嘉尔几乎在一瞬间就发现了这个人是bambam在“十三”遇到的那个人,也是bambam缺失的那一年里与bambam相遇的人。那天在“十三”自己没仔细看,没想到bambam嘴里的“头牌”,还真是长了一张担得起这个称呼的脸。


“bam……”


最后一笔画完,bambam端详了一眼画上自己画的人脸,“手生了好多。”然后便把素面本放在了石桌上,把铅笔摆好就站了起来,“我累了,先上去休息,不想吃晚饭了。”


第二天bambam就留下一张字条独自离开了W镇。


王嘉尔看着枕边的字条轻轻的叹了口气。


“嘉尔哥,我先走了,勿念。”


另一边在W镇的车站里等车的bambam则遇到了另外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bam?”


看着眼前穿着抹胸和低腰裤身材热辣的年轻女子,bambam摘下了耳机回忆了一下,“你是?”


“哇!你不记得我啦!我是有谦的朋友啊,我是北北呀!”


“有谦?”





——TBC

写到第三章有谦的人设还没出来,我可能是头一位了。

依旧是短小的一章。

无心更新,因为很想去FM现场。

明天或许会更新,因为要到关键章节了。

也或许不会更新,因为要跟妹子喝小酒儿。

以上

谢谢大家。

跟大家约个牵绊车。



评论(26)
热度(48)

© 品了个品 | Powered by LOFTER